soyogi🦊

quit

【宝莲】倒影 Ⅶ

哪吒×杨婵||ooc预警||私设如山


深秋已过,寒潮忽至,夜里尤其冷,虽说仙者可用法力扭转时节,在如今这世道却也没这个必要,便只在小玉的房间下了结界,里头依旧和暖如春。


更深露重,风与月皆是寒凉。


“回来了怎么不喊我?”


而后,哪吒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见你修炼的认真,便没打扰。”


他拉住杨婵的手,顺势往后躺,蹭了蹭杨婵靠在他肩上的脑袋。他们沉默了一会儿,彼此的呼吸交汇,哪吒的身上有些露水湿润,可见站了许久,杨婵便抬手落下了结界,用法力暖着他。

“怎么了?”杨婵直觉不太对,哪吒向来对她温柔,今日却好似多了些依赖,想来应是在天上又遇见了什么,“不开心么?”


哪吒以为自己会说不,他不太想让自己的情绪影响杨婵,可本能地红了眼眶,一想到“坦诚”,便也没有顾忌地说了出来。

“我去见了娘亲,知晓缘由后,她不愿同我走。说人活着各有价值,更何况是神,若是只能靠他人度过难关,那本身也不配再作为神……我不想违背娘亲的意愿,却又担心,便将混天绫留在了她身边……”

“夫人有自己的道,那是好事,你既留了混天绫,可还有什么不放心么?”

“娘亲向来疼爱我,护着我,为此……我却帮不到她什么,反而一而再再而三惹她伤心难过,老君又说我不该掺和,我怕……我怕我是个灾星,会害了娘亲……”


这一字一句,都让杨婵心疼,她想起了瑶姬,又想起沉香,一颗泪砸在哪吒肩膀,双手将他的腰扣的更紧,“说什么傻话呢,你是夫人的孩子,永远都是她的宝贝,才不是什么灾星。只是夫人不只是你的娘亲,她也是神,有自己的骄傲,若是一味的叫你们保护,那还修炼什么,她不是谁的附属品。就如当年虽然有你和二哥护佑我,你也依然会督促我修炼一样呀,怎么换成娘亲,便要钻牛角尖呢?你喜欢的我,不也是会努力进步的我嘛?”


眼眶的红晕褪去,哪吒吸了吸鼻子,“我明白了,只是对娘亲的歉疚太多,便失了理智……谢谢三姐开导。”

“你啊,不止这些吧?还有什么,从实招来。”杨婵同他对视,两人再一起笑起来。

“我在回来的路上,遇到了牡丹仙子,她抱着孩子,身上都是血,背后皆是神光,那伙人见到我不肯露面,我们……”

“交手了?”杨婵急急撤开一步,拉他过来,扣上命脉,哪吒无奈地笑笑,却也刻意散了法力让她查探,“你莫急,我们只是对了一掌,他们认出是我,便离开了,我……”

杨婵本打算休息,便不曾梳妆,月色下她不佩钗环却别有一种慵懒美丽,此刻又急切又娇嗔的目光落进他眼底,那光晃得哪吒愣了神,“咳咳,我无事。”

“无事你咳什么?脸红什么?可是着了凉发了热?”杨婵没在他脉象探出什么不对,手便又要去摸额头,就在此时,哪吒扣住她后脑勺,吻住了她的唇。


便留风与月寒凉,此间亦如春至。


“三姐怎么了,可是着了凉发了热?怎么还咳起来了,脸这么红?”

杨婵被他吻的喘不过气,红晕开耳尖,轻踹了他一脚,“属狗的啊。”

“那我想你了啊~”哪吒去捉她的手,拉住了两人一起进房间,“这些时日三姐过得如何,小狐狸可好些了?”

杨婵换了烛火,端着茶盘刚好撞上哪吒。


“喝茶嘛?”

“喝酒嘛?”


哪吒摇了摇手里的白玉酒壶,眼尖地瞧见杨婵手里这套茶具是新的,大概猜出之前那些茶杯的下场,挑了挑眉。


“你还敢喝酒?”杨婵只定定看了他几秒,哪吒便已经败下阵来。

“不敢不敢。”


最后,哪吒抱着茶壶喝茶,杨婵小酌仙酒。


“小玉情况不怎么好,到底是妖身,即便有你的乾坤圈锁住灵气,沉香不断度力,也还是不成,孩子长得太快了,肚子越来越大,她身侧可是一刻也离不了人了。”这仙酒乃是仙桃酿的,却又有些莲香,花香果香混在一块,很是好闻,“你碰上的牡丹仙子如何?”

“新天条后,牡丹仙子下凡遇上了个书生,倾心于他,原也是琴瑟和鸣,天作之合,却不料哪里冒出来个天师,说她是妖。那时她已怀胎八月,法力不济,百姓为天师蛊惑,闹上门来……她夫君为了救她,被他们活活烧死,她忍痛生下孩子后,又被那天师追杀,正巧遇上我。”

杨婵叹出口气来,有情人不能终成眷属,什么时候都令人惋惜,“你说你们遇上的时候,她身后数道神光,若说是天师,可没这个本事 。”

哪吒摇摇头,再饮下一杯茶,那茶里应是杨婵配好的药材,对身体大有裨益的药材,“能同我对上一掌的,绝不是天师。天界算是开始乱了,咱们还是小心为上……”


他话说完了,却没听到杨婵回应,抬头便见姑娘已经晃晃悠悠,嘴角轻弯,一个转身便将人拥进了怀里,刮了刮她的鼻尖,“好梦呀,三姐。”


#通篇发糖#

#我真的很喜欢日常🍬#

评论(8)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