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番外二·金龙鱼事件12

凤窥想做什么如今还不得而知。
夜倾城呆了一会儿,觉着无趣,便拂袖一跃而去。
清风徐来,携带着暖阳的和煦及沁入心肺的水汽,吹起廊檐下的水莲花灯,吹起那带着符文花样的青色衣角,吹起凌乱飞舞的发丝,得见一抹神秘莫测的笑。
夜倾城到的时候还挺吃惊,她竟是第一个到的。
云楼宫的第一次聚会叫他们别出心裁地设在了莲池上。在那水雾缭绕的所在寻了一片云彩,落上宫灯,挂上铜铃,围着一处空地设一圈座位,意着团团圆圆。
“很奇特吧。” 窥换了身轻便些的裙子,妆也稍淡了些,显得她的脸温和了不少。
只是不知是否是妆的缘故,她看起来略有些虚弱与狼狈,刚才落地的时候也是踉踉跄跄的。
“这是你弄的?”
“怎么可能,我哪有那心力。” 窥摆了摆手,随意挑了个座便坐下了,“估计是那几个小的干的好事吧。”
“嘁,说的你多大似的,你不也才一千多岁么。” 夜倾城挑了窥对面的位置坐了,翻着白眼嘲笑,完了她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正正经经的说,“凤窥,对不起啊。”
窥拿着杯子的手顿了顿,又微笑了下,“妖主可没什么对不起我的。”
“我是为了当初那件事道歉,我不该说你母族的,我不知道……”夜倾城敛了眼眸,凤族祖地的事她是记在了心里的,原来这世上谁都不容易,不只是自己。
“我说,妖主没什么对不起我的。”
“凤窥,我是说真的,当时要不是你说要帮我,殿下也不会误会你,或许……”你就不会面对那些了……
“我说过了,妖主没什么对不起我的。”
“你!”夜倾城看着这女人油盐不进、一副懒散无所谓的样子就来气,“我是把你当朋友了才跟你道歉的,你别不知道好歹!”
窥这才抬头看着夜倾城,“如果我不把你当朋友,你早就不在这儿了。是朋友的话,说什么都无所谓了。”
“你!你干嘛不早说啊!”夜倾城噘着嘴就坐下了,跟个小孩子一般委屈巴巴,“害我说那么多遍,还以为你不原谅我呢。”
“大姐呀,我可是一句话说了三遍了好吗?”窥无奈的扶额,这云楼宫里的人真的都是一方霸主么?这怎么都这样小孩子气呢?妙生和白雪也就算了,这怎么连夜倾城也变了呢?
窥眼珠转了转,又是一肚子坏水,“既然妖主心内歉疚,那就为我办一件事如何?”
“你还真是唯利是图啊,一点一滴也不放过。”夜倾城笑了笑,小孩子般歪了歪头,“说吧。”
“北海的人,都很讨厌。”
“哼,参差必报的家伙。”夜倾城眨了眨眼,狡黠的小表情别有风情,“不过,他们看起来确实很讨厌!”
窥微微笑了笑,宫灯的灯色昏黄,平白照的叫人看不清脸色。她神色复杂,不知是无奈还是怎么,总看着疲惫。
“你怎么了?”夜倾城一直就觉得这人不太对,此刻这感觉更加明显,“你脸色不太好。”
“我没事。”窥下意识回了一句,又陷入了深思,“北海的人总要有个教训,妖域虽臣服天庭,但这边到底心存芥蒂。上头那位本就已经对四海走的太近心存不满,允了他们四处盘查估计也有'借刀杀人'之意。他们今天既冲撞了你,你也师出有名,叫人看看妖域不是好欺负的,也算是顺了上面那位的心意。”
夜倾城眯了眯眼,盯了窥一会儿,又咧着嘴笑开了,当即焚香掐诀,“传本座命令,兵陈北海!”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