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番外二·金龙鱼事件 10

敖宇的额头微渗除了汗,眉头轻皱,神色复杂地立在原地,不言不语。
跟在他身后的紫衣朝服的男子盯了敖宇一会儿,神色轻蔑,自顾自对着窥道:“凤主殿下可知陨焰刀?”
哪吒的眸光闪了闪,而后又陷入了沉思。
窥眸光流转,挑了眉,“陨焰刀么?”她摸了摸下巴,“本宫记得那是拿带了天火的天外陨铁打造而成的神兵利器,刀柄是由精铁筑成,金龙缠绕,整刀重达九千九百九十九斤,长细而坚重。不过……由于材料原因,这刀好像在三万年前就没法再打造了吧?”窥瞥了眼那紫衣男子,“小家伙,你问这个做什么?”
那男子的眼里闪过怒气,却立刻又被他压了下去,“凤主殿下有所不知,我北海闹事的贼子用的,就是陨焰刀。”那男子死死盯着凤窥,像是要从她脸上看出什么似的。
“奥,原来如此。”窥面色不改,端着小侍女刚送的灵茶细细品味。
“凤主就没什么想说的么?”那男子的脸阴沉如水,铁青的神色使他看起来很是狰狞。
窥翻了他一个白眼,“小家伙可是在怀疑本宫?”
男子依旧死死盯着她,那姿态,不言而喻。
“呵呵,真好笑。原以为你们北海过了那么多年能有点长进,谁料得……唉,竟然蠢笨如斯。”窥一脸的无奈与恨铁不成钢,“小东西,你给我听好了。第一,陨焰刀既是证物,那你们就该去兵器库询问,与我可没什么关系。第二,没有证据就来怀疑我,唉~你家长辈没告诉你,这是要闯大祸的么?第三,少拿你那鱼眼睛瞪我,真不知道是谁给你的胆子,若非本宫懒得做事,此刻你的眼睛已经不在了!”
“你……”
“二哥!”就在紫衣男子——敖烈忍受不住就要动手时,敖宇将他拦了下来,接着,他作揖行礼,“凤主殿下恕罪,二哥只是一时冲动,并没有要冒犯凤主的意思。”
“是么?”窥上下扫了敖宇几眼,“你这娃娃倒还不错,不过……”窥冷笑一声,“你们还不够格,若你们怀疑我,大可让敖顺来找我,本宫也好教教你们怎么守自家地盘,呵哈哈哈哈!”
“你!”
“谢凤主赐教。”敖宇一把抓了敖烈,对着上手的哪吒道:“打扰三太子了,我等告退。”
窥眯着眼,嘛嘛嘛,真是可惜呢,若是他再说两句,上上手,就有理由去北海搜刮点东西了呢……
敖烈对敖宇的做法很是不满,到了门外一把甩开了他的手,“你做什么,我看这事就是他们干的!”
敖宇本就憋着气,这敖烈可正正好撞在了枪口上 ,刹时一巴掌就拍了过去,“蠢笨东西!真活该人家说你蠢,你难道不知道人家都是怎么说那凤窥的么?”
“说……说什么!”
“说什么?你还有脸问我?我告诉你,凡见过凤窥的人都说她心狠手辣,乖张暴戾,弑杀如命,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女人!就在刚才,你就没发现她身上浓烈的杀机么!我敢保证,你只要再说一句,她就会立刻动手,尸骨无存!”敖宇脸色阴沉,全然没了刚才在殿里的优雅高贵,“她是百鸟之王,杀了你也不会怎样。而我们若是得罪了她,致使两族交战,这可就是千古的罪人!想想北海如今的情况,你又怎么能……”
“可……可咱们盘查至今,她们是最可疑的!”
“可疑又如何?我也知道她可疑,可你有证据么?”
“我……”
“没有就给我闭嘴!”敖宇深叹了口气,眉头紧锁。
没了龙珠的支撑,北海如今已没了蔚蓝大海的模样,那水变得黑黑沉沉的,全然不见生机。无数的鱼虾海物都翻了肚皮,漂在水面上很是凄惨壮观。凡是强大点的种族,如鲛人、龙鱼等都拼了命转移家园,争先恐后地离开这片海域。而北海的水晶龙宫此刻也没了光彩,破败不堪。
鲲鹏一族的封印依旧只打开了那一个小口,省的那死水污及龙骸池。族人们每日自在穿梭于海域之间,食物之事已是完满地解决了。他们各自休养生息,努力修炼,有了敖宇与敖烈得罪窥之事,这也算是出师有名了。
云楼宫里的众人依旧坐着,各自喝着各自的茶,默默打量着各自,空气里弥漫着一种叫安静的气息,就好像刚刚的三位只是跳梁小丑演了出戏一般。
连卿与穆箐坐在一起,她二人气质相近,端着花茶,沉静如水,不言不语,一派与世无争模样。
胡离则不知从哪里掏出了把羊脂白玉扇子,颇有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儿,不过,他只坐在那,便足以令人神魂颠倒了。
墨景朔的脸上看不出神情,也猜不透她在想什么,只她目及之处,便总有种脱|光|光,藏不住秘密的感觉。
妙生与白雪正暗自高兴,觉着自己的演技出神入化,万夫莫及。
云雪则不解地看着妙生与白雪,见她们自顾自高兴,又没了意思,东张西望地找乐子。
苏则在那椅子上睡了过去,还留了些口水,发出了小小的鼾声。
夜倾城自那敖宇询问窥的时候便一直看着窥,眼里的探究真是藏也藏不住。
窥自是发现了那些若有若无盯着自己的视线,不过,她可懒得说什么,强行出关的后遗症一点也不好受。北海那群人真是烦死了,早知道就再把事情弄大点了,他们居然时间来搞云楼宫,真是闲得没事儿干了吧!
哪吒似有似无地看了窥几眼,又扫了在座几位各自的反应,心下暗自思量着,却又觉着没了意思,北海这事儿本就奇怪的很,秀女里其他的人是没什么,只是夜倾城……她每隔段时日去妖域处理事物自己是知道的,没有动机,北海的事儿,应与她无关。而窥……她是带了妙生和白兔子一起出去的,刚才白兔子与小喵的表现估计也是她教的,这事儿……也不对,这事儿她也没动机呀……
哪吒瞥了窥一眼,轻笑一声,阿窥也是好笑,把那北海海物气成那种样子,明明也就是千岁的年纪,装的这般老气横秋……得了,反正她也是个有分寸的,再者,小墨还在呢,出不了什么事儿……
哪吒从深思中回了神,却发现这九个女人加一个男人竟都直勾勾地看着自己,“你们这是……”
“殿下刚刚是笑了吧?”妙生呆滞地看向了白兔子。
白兔子没有理小喵,她的身体眼见得开始泛红,最后竟在头顶“嘭!”得长出了两红彤彤的长耳朵。
云雪的眼睛都变成了星星眼,留着口水,“殿下好帅啊……”
“不,殿下明明是美……”胡离那一双桃花眼向着哪吒一挑,呦呦呦,开始勾人了啊……
连卿与穆箐对视一眼,各自带了笑看着,一个温柔似水,一个温暖如春。
咱墨掌柜手指轻扣桌面,细细看着哪吒的模样,盘算着将哪吒这笑画下来卖卖,啧啧啧,商机啊!
夜倾城舔了舔嘴唇,高贵冷艳的冰块美人被这火一化,就成了一汪春水,缠缠绵绵呀……
窥竟也红了脸,摸摸鼻子,咳嗽几声,装装正经,不经意间再瞥几眼,偷窥偷窥~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