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番外二·金龙鱼事件 09

“几位,怎么不继续啊?”窥以手支着脑袋,微眯着眼睛,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
那敖宇呆愣了片刻后,便开始盘问。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这云楼宫的秀女们大都在宫里待着,北海出事那会子下过凡的也不过就是妖域之主夜倾城和窥那边三人罢了。
敖宇暗自思量,心里的算盘打得啪啪作响,夜倾城乃是妖神,妖域之主虽在天庭地位尴尬,不太受天帝待见,但既然这妖域还是在的,那地位也就是不可动摇的,更何况她本身的实力也不可小瞧。而窥,窥是凤族二公主。龙族与凤族在上古时期本就不对付,分庭抗礼。大战结束后,二族也因底下的人而闹得很不愉快,此时的关系可谓是尴尬地不能再尴尬了,这要是一处不好,引起两族刀剑相向,那可就成了千古罪人了。再说,这窥可是百鸟之王,只看她建在大罗天的长生殿就可知道她的地位。另两位么……一只猫,虽是猫族族长,但族里的力量却不是太强。而那只兔子,虽是四大琴师之一,却依旧不足为惧。
那么……哼,柿子还要挑软的捏啊~
他笑眯眯的,朝着那两只萌物就走了过去,“两位可否说说前一周的行踪?”
白雪怯生生地看着那敖宇,像是看见了个凶神恶煞般,红了眼睛,瑟瑟发抖。
妙生赶忙安抚着白兔子,用力瞪了眼敖宇,“你做什么这么凶,没看见吓到白雪了么?”
“猫主息怒,七殿下只是想要问问你们的行踪罢了,莫不是你们心里有鬼才如此害怕?”敖宇身后的一个男人说了话,虽是叫妙生息怒,可这眼里却尽然是鄙夷。
“呦呵,你这么凶神恶煞的样子还不许我们害怕了!你什么东西呀,我们没嫌弃你们一身海鲜味就不错了,不知道本猫对海鲜过敏呀!”
“我……”
“我什么我!一群欺软怕硬,欺善怕恶的东|西,有本事你问夜倾城去啊!有本事你问凤窥去啊!是不是觉得本猫好欺负呀!啊!”
“你……”
“你什么你呀!这年头,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北海就是有你们这种败类才会遭至如此大祸!””
风小喵越说越激动,两手叉腰,滔滔不绝得喷满了那说话男子一脑门的唾沫。
“你……”
“你说什么,你说啊!有本事你说啊!”
那男子喘着粗气,憋红了脸却一句也说不出来。
风小喵张牙舞爪,白小兔垂目欲泣,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人把她两咋了呢。
“两位殿下息怒,是我们不好,只是还请两位告知去处,除去两位的嫌疑。”敖宇还是笑眯眯的样子,嘴角的弧度一丝未变。
妙生上下扫了他两眼,“去的地方太多了,本猫记不清,我们与窥在一起,你去问她吧。”说罢,小喵就自顾自地回了座,搂着白兔子,‘好好安慰’。
敖宇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转身对上了夜倾城,“那妖主呢?”
夜倾城冷笑一声,慢慢睁开了眼,很是凌厉,“你们是觉得妖域没人了么?”她冷冷看了眼躺的很是舒服的窥,“妖域是臣服了天庭,又不是臣服了你们四海。还是说……你们闲得慌,想要本座血洗北海?”
“妖主严重了,我等奉了天帝与四王的旨意只是例行公事罢了,还请妖主配合。”敖宇脸色微变,心里暗道这几人难缠。
“本座在妖域待着,若是不信,你们可自去盘问。不过,若是不小心把命丢了,这可就怪不得我了。 ”夜倾城本就生的好看,刻意散去周身冰冷的气息后,她的妩媚便是任何人都比不上的。
敖宇被这狐狸眼一望,便神魂尽失,若非他也是修炼中的好手,这会就该呆在原地痴了。他好不容易平复了心里的悸动,转身面对那更加难缠的红衣女子,“那么……凤主呢?”
“我?”窥睁了眼睛,挑了挑眉,“是谁给你的胆子,敢来盘问我的行踪。”
“凤主此言差矣,七殿下可是重复了好多回呢,是天帝和四王下的旨意。”敖宇身后另一个穿着紫色朝服的男人开了口,笑眯眯地回了嘴。
“天帝?四王?”窥轻笑一声,“你以为搬出他们,我就会怕你们么?你们不过是几个小辈,什么时候居然也敢在我面前放肆了,真不知道敖顺是怎么教的你们。”
“你!”
“你什么?凤族传至本宫这一代乃是五百六十三代,而你们龙族传至敖顺已是一千九百四十八代了,龙凤二族同为上古一族,辈分相当,今天就是敖顺在本宫面前也得恭恭敬敬地唤本宫一声前辈。更何况吾乃百鸟之王,你父皇不过一北海之王罢了,你又有什么资格在本宫面前耀武扬威?”窥起了身,抚了抚袖子,讥讽地看着那个男人,“小朋友,别拿着鸡毛当令箭,不知好歹。你要知道,今天我就是杀了你,也没人敢找本宫的麻烦。” 
顿时,杀机四起,仿佛那敖宇一步踏错便会命丧当场。
“窥。”一直沉默的哪吒开了口,他神色平静,只眼里一点无奈,“别闹。”
窥噘了噘嘴,又眨了眨眼,露出了微笑,这容颜艳的百花失色,“嘛嘛,没得玩了,哼,算你走运~”她坐回了椅子,“本宫前几天带着妙生与白雪去我三妹妹那玩儿了,三天前回了长生殿。”忽而她又像想起什么似的,笑意盈盈地说:“啊,你们应该知道吧,我三妹妹凤影在魔界深渊待着呢,本宫的长生殿在大罗天,你们要是不信可以去问问。当然,你们敢的话~”
这一番说完,北海那三位的脸色已是如同锅底一般了,妖域、魔界、大罗天,呵呵,这三个地方谁敢去啊!
妖域?惹了妖神不痛快去妖域不是找群殴么!
魔界深渊?魔界深渊可是连魔君级别的人物都不敢进去的啊,这一去,尸骨无存吧。
大罗天?第三十六天,与三清境并称四圣境,这上不上的去先不说,就说上去了又能怎样呢。长生殿是人家的洞府,去了被打被杀也没人知道。这要是路上再打扰了三清,那这后果……呵呵。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