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贰

天魔窟,这可是个魔兽聚居的场所,那儿的魔兽多是凶恶之辈,不服魔界管教。又或者说魔界本就是个弱肉强食的地方,天魔窟有足够的力量,魔尊自然是懒得管他们。
我早已习惯了独来独往,也用不着准备什么就这么直接过去了。只是,这天魔窟的景象倒着实让我吃了一惊。
洞口这些七横八竖的魔就暂且不提了,不过是些喽啰罢了。不过,在我疾行了一刻钟后仍没有见到一只活的魔物时,就不得不感叹这人的能力果真是惊世骇俗。越想越兴奋,凤族本就是好战分子,难得见到这样的人,我只觉得浑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了。
近了……近了……一袭红衣映入了我的眼帘,那是个少年,身材并不高大,可那样瘦削的小身板里却爆发出了惊人的力量。经过了长时间的战斗,他的枪早已被魔物的鲜血染红,枪法虽是依旧凌厉却可以看出他……有些力竭了。在那些个魔物的眼里有畏惧也有幸灾乐祸,它们畏惧他的力量却又包围着他,把他当做了它们美味的猎物。
呵呵,谁是谁的猎物还不好说呢。
魔物的嗅觉总是异常灵敏,很快便有几只不长眼的发现了我这个不速之客,它们在那红衣少年与我之间做了个权衡后便朝我围了过来。
“嗤,没脑子的东西。”我嗤笑一声,凭空化了把栖凤弓出来,随手拨了几箭出去,将那些个蠢物灭了个干干净净。
那红衣少年似是觉得他身边的魔物少了不少,便朝我这边望了一眼。而我却在感受到他的眼神后如同掉入了冰窖,他的眼里没有感激,只有恼怒与责怪。他……是在责怪我的出手么?
呵,可笑,这魔窟是你一个人的么!我刚想再度出手,却发现了地上那些魔物的尸体似乎有些不对,它们被人取了内丹……而看看我这边,额……魔物遇到凤焰总是被烧得干干净净,连渣都不剩……
“原来如此。”,我皱了皱眉,足尖一点便跃到了魔窟里的一块高地上,不再插手。
就这样,我就这么看着他大杀四方,看着他剖尸取丹,看着他擦拭银枪,从头到尾我再没有出手,就算是那些个魔物近了我的身我也只是把他们踹下去,而没有出手。
一炷香后,所有的一切都结束了。他将魔物的内丹装进了他腰间的虎皮囊。
我跃了下去,见他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也不好打扰他,便自顾自地朝着天魔窟最内层走去,我可没忘了答应小妹的事,斩草还是要除根啊。
“谢谢。”
我实在想不到他会对我说谢谢,走近了看他的模样倒是让我有种五雷轰顶的感觉,毕竟那张脸实在是妖孽的很。好不容易控制了自己流口水的冲动却见他脸色不佳,怕是消耗过度了吧。
“给。”我将我身上两个小巧的瓶子扔了过去,一瓶是凤血,看他拿魔兽的内丹就知道他怕是要炼什么药丸,凤血可是大补之物。另一瓶装的是灵气,像他这样的神仙到了这地方会被魔气压制,用灵气治他的消耗过度可是再适合不过了。
他好像也被我这番举动吓了一跳,眼神有了那么一瞬的不解,迷茫的样子很是可爱。“你……”
“看你顺眼送你的,我叫窥,你呢?”
“哪吒。”他眼神复杂地看着手中的瓶子,“这……”
我见他似是想要将东西还给我的样子,便急急忙忙打断了他,扔了句“有缘再会。”后,便冲进了天魔窟的深处……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