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壹

自鸿蒙初辟,大道初分起,这世界分为了三层。上为天界,居诸神佛老,东有天庭,西有佛堂。中为人界,三山、四海、五湖、六合、八荒、九州,各型各色。
下为鬼界,阴曹地府,十殿阎罗,转世轮回,魂魄归处。
在这三层之外,还另有一魔界独立于世界之外。那处居着各色妖精魔怪,野心颇大,屡次侵扰天界。后又因了三万年前的一场空前绝后的神魔大战,双方损失颇大,故而昊天玉帝与那魔界至尊签了条约,各自停战,休养生息。
说起来,那场大战还真是惊天地泣鬼神呀。天地失色,众神陨落,诸神黄昏。上古的神族几乎都折在了那场大战里面,那场大战也导致了龙族、凤族、青丘狐族等等族类的衰弱和天庭日后在昆仑的帮助下的崛起。
而凤族在那场大战之后被分为了两处,一处在天庭——天凤一族,一处在魔界——魔凤一族。凤族虽说只是凤族,可却是百鸟之王族,天下的鸟类皆是他们的仆从。
而我……叫窥,是天凤一族的二公主,凤王和凰后是我的父亲与母亲,另我上头还有个姐姐——殊,下头有个妹妹——影。三百年前他们将这些个烂摊子甩给了我们三姊妹,为了避免争斗,他们将这权利分了三份,封了大姐为凤族之王,小妹掌管魔凤一族,而我则是百鸟之王。
说是说的百鸟之王,可是握在手里的权利真的是这样么?大姐管着天凤一族,我也算是天凤一族的一员,谁管着谁还真是不好说呢。而小妹,魔凤一族远在魔界,谁没事去那瞎晃悠,那权利还真是实打实的握在她手中。所以,天凤一族是大姐的,魔凤一族是小妹的,而我……握着这大权,坐在这位子上,呵呵……也算是给了我个闲差呢。不过……早就知道了不是么,父母偏心这件事……
不过嘛,比起她们二人日理万机,我倒是还比较庆幸自个儿拿个这个'虚位'。虽然我觉得他们给我这个'虚位'是因为惧怕我的力量,怕我在他们走后凶性大起。但是,这番倒也是还了我自由,让我……遇见了他。
凤王和凰后宣了那旨意后便云游天外去了。姐姐倒是笑得很温婉,“恭喜你了,二妹妹。咱们三姐妹中就你的天赋最高,你是凤族的最强者,以后可要好好帮衬着姐姐呀。”
呵呵,是么,我可分明瞥见了她眼里的嫉恨呢!“那是自然。”
“嗯呵呵,三妹妹也是,真没想到父皇和母后竟将你分到了这么远的魔族去。诶……那地方……罢了罢了,三妹妹以后可要常回来看看我们呀。”
呵,装的如此姐妹情深的给谁看,谁不知道父皇和母后最爱护的便是你了,我瞧着你可不是心疼什么三妹妹,是希望将三妹妹手中的那块权利也交给你才好吧。
“阿姊。”
不知不觉,我已走出了这天凤宫。
“影?你怎的不在里头多陪陪大姐姐,出来做什么?”
“今日之事你怎么看?”
“我么?父皇和母后一直是极公正的。”
“公正?”一向冷淡的三妹妹瞪大了双眼,似是不可置信,“若是他们公正就该将这权利尽数交给你!凤族一向尚武,阿姊你是凤族的最强者,你的天赋是毋庸置疑的!而大姐……她有什么资格做凤族之主,她连我都打不过!”
“阿影!”我瞧了瞧四周,将我那影妹妹拉到了角落,顺带添了个结界,“这话不要乱说,大姐她……”
“阿姊!你又要为大姐姐辩护么?”
影说这话的时候是直视着我的眼睛说的,她……这回是容不得我插科打诨混过去了。
“那又如何?你能如何?难道……你是要反了你大姐姐么?”
“我……”影的气势一下子弱了下去,嘴上却仍是强硬,“我只是希望你自己小心着点,毕竟大姐姐的为人你我都是再清楚不过的。将来……若将来是发生了什么,不要说我身在魔界鞭长莫及,就是你和她在我眼前,我也不会帮你!”
“呵呵,你也不会帮她的,不是么?”
“我……”
我看着她吃瘪的样子倒是好笑的很,见她那担心的模样倒也只能出口安慰几句,“好啦,小鬼头,我可是你阿姊,你以为你大姐姐有多大的本事能伤到我?倒是你,一个人去魔界可要小心啊,若是有事就喊我,你知道我可是很闲的~”
“呵,既然如此,那影就劳驾阿姊去趟天魔窟好了,那块地方可是扰得我魔凤一族不大太平呢。”小妮子说罢就立马转身离开了,那动作是干净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啊。
“唉……”无奈地叹了口气,这影眼里的报复可是藏也藏不住呢,我不就是噎了她几句么,有必要么……不过,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好姐姐,我还是很认命地赶去了天魔窟。毕竟离那小妮子上任也没多少时间了,若是现在去替她除了这个外患会让她的上任轻松不少呢。
但现在,我倒是很庆幸没有在去之前卜一卦,因为在哪里我看见了我的毕生所爱……

评论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