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叁拾壹

“可是……有吗?”我挑了挑眉,那黄金瞳里映出了我的样子,出人意料的狼狈,与当年在长生殿里那半死不活的样子有的一拼。肩上的琵琶骨隐隐作痛,若是到现在都看不出凤殊的用意,那我这脑子可真是白长了。
估摸着云楼宫也有她的眼线吧,知我近日受创,便以鬼车一族做饵,请我入瓮,重创我琵琶骨。琵琶骨对于大多数修仙者来说乃是禁忌,穿了琵琶骨,纵你有千万般神通也是使不出来的。她再提前请了云楼宫众人使我推脱不得,在没有知会族里长辈的时候开启祖地祭坛。这便是骑虎难下了,谁都知道,祭坛一开便是回不了头的,不成功便成仁,她倒真真是好一份算计!
而祖地里碰上真实之眼的几率很小,而我却在第二层便碰上了,呵,这是谁的手笔可真是一目了然啊!
凤殊,我倒是小瞧了你!
“前辈不如用你那双独一无二的真实之眼瞧瞧,这凤族上下可有一位您称心如意的凤主?”我全当是没瞅见那眼瞳里快要溢出来的愤怒,自顾自地往下说,颇有一番苦口婆心之态,“您就说凤殊吧,这表面的功夫可真不差!上上下下都觉着她好,不过……就这心眼针尖大,只要惹了她不痛快的大都见了阎王了。不然就选凤影啊,不过她面上这就已然是冷的叫人结了冰了,您还指望她近点什么人情啊?连人情都近不了的,可怎么和大伙儿相处哦!或者说,您可以找凰天婆婆呀,不过……人年纪大了,这要是再累出个好歹来,您可要接着这个锅呀!”
“够了!”那前辈可是被我烦的紧,只一双眼都怒的通红,不知是什么材质的锁链紧紧锁住了我的喉咙,好些地方直接蹭破了皮,渗出了血,嵌进了肉,“你到底想说什么!”
“时至今日,我还有什么好说的?该说的,不该说的,你们不是都已经说了吗?” 这锁链勒地紧,我已觉着我浑身生疼,一脑门子的星星。凤殊这算计真得叫绝了,光明正大地把这些破事儿公开,叫人身败名裂,弄死了你你都说不出个“不”字来。
那双眼睛注视了我半天,像是黑夜里的两个小太阳,如果你忽略那种能把你冻死的寒气的话,“你可以解释……” 她望了望虚无的深处,似是从那里望到了祭坛之外的众人,眼里不知觉竟有了怜悯,“我给你机会。”
不可察觉的一声叹息从我灵魂的尽头响起,阴寒散去,温暖的气息瞬间包裹了我,那就像小时候妈妈的怀抱,又像是哪吒温柔的环抱,充满了阳光的温和,耳边的声音却怎么也停不下来……
有她……
“阿窥,小姑漂亮么?”
“阿窥,别担心,你父母只是忙而已,他们很爱你的。”
有他……
“阿姊,我会保护你的!”
“阿姊,你又杀人了,我不理你了!”
有他……
“我?我是朱雀星宿……”
还有他……
“阿窥,你不脏,脏的是他们。”
   “阿窥,你不丑,丑的是他们。”
   “阿窥,你信我,我不会负你的……”
“哼哈哈哈哈哈哈……”突然其来的笑声在空旷的黑暗里格外渗人,沙哑的嗓子带着的哭音是实打实的绝望,“你们都把我当傻瓜!”
紧闭的眼睛再度睁开的时候,身旁已是多了两个人,锁链与黑暗都不见了,而我……遍体鳞伤地被那位朱雀星宿小心翼翼地护在怀里,一旁的凤觑一脸的担忧。
“阿姊……”当年小小的包子已经长成了翩翩少年,丰神俊朗,眉眼却一如往昔,温和似水。
“好玩吗?”我深吸了口气,言语间不住的颤抖,那是一种强烈的思念与背叛相结合的复杂情感,“好玩吗?耍我好玩吗。”
我不愿咄咄逼人,我不愿满口质问,我不愿多年重逢的第一眼是我宛如疯子一样的狼狈。
我想保持平静,我想当做一切都没发生过给他们灿烂的微笑与拥抱,我想用惊喜的语气来迎接他们,告诉他们“欢迎回来”。
可我做不到啊,我做不到将我大半辈子的青春喂了狗还无动于衷……
“你们不是愿意待在云山曼珠海里的天机阁里装死吗?怎么不继续装啊!起来干什么啊?”
“你们不是就愿意看我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复生之法吗?你不就是喜欢看我像个疯子一样地到处跑吗?怎么不继续啊!继续啊!”
“多少年了,昂?自凤族内乱你死,自朱雀星上你亡,多少年了?真不知我与你们什么仇什么怨,值得你们这样对待我!”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