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角徵】独活•中

ooc预警

毫无逻辑

修勾手伤,凝血障碍

热爱修勾,后面开虐


好在,即便不用出云重莲,徵宫治伤的好药也不少。


医师手脚麻利地帮宫远徵包好伤口,见旁的医师拼命使眼色,不由得腹诽,今日这同僚怎么了,眼睛有毛病了?他一脸懵地起身,就听见那位眼睛有病的同僚无奈过来问询,“公子可还有哪里不适?”


宫远徵浑身上下都疼,最难过的是手和胸口,可宫门伤亡颇重,刚才一路行来都是受了伤中了毒的门人,他一时情急,把所有医师都喊了来,此刻便摇摇头,“留下一个人即可,不必都在这里候着,外头缺了人再来喊,也不必吝啬好药,只签了单自去取就好。”


几个医师终于松了一口气,行了礼便鱼贯而出。


室内烛火通明,宫尚角已经恢复了正常呼吸,面色也红润了起来,可见出云重莲的厉害。

宫远徵再细细把过他的腕脉,半晌后,终于松了一口气。这一松,眼前黑漆一片,身上的疼就漫了上来。


“公子!”金复赶紧接住将要栽倒的宫远徵,他是第一个到达角宫,并将宫尚角抱回来的人,宫远徵在这期间做了什么,他看的一清二楚。作为只忠于主人的绿玉侍,他心头震撼,从前只知道宫远徵对宫尚角很依赖,不知道他能做到这种地步,“徵公子赶紧去休息吧,若是公子知道您这般,定会心疼的。”


这可不是瞎话,要是宫尚角知道宫远徵为了救他而不顾自己的伤势,一定会生气心疼,恼恨自己不够厉害,没照顾好弟弟。


“我知道……”


宫远徵低下头,微微笑了,烛火的暖光映在他脸上,显得少年人整个都柔和起来了。


金复没扯谎,刚才哥哥分明被寒衣客重伤倒地不起,都无力去抵挡双钩,却还是因为自己徒手接刃而急得目眦欲裂,强提起一口气,所以才…所以才重伤至此,生命垂危。


“我只是放心不下,如果可以,我宁愿躺在这的是我。”他伸手去攥哥哥的手,温热的体温叫他鼻尖一酸,眼尾染红,他已经欠了朗弟弟一条命,不能再把哥哥折进去了。


“说什么傻话呢…”


“哥!”


宫尚角回握住宫远徵的手,“若伤的是你,我该怎么救你?远徵……”

亮莹莹的水珠坠落,恍若碎星,宫尚角略有些担忧,宫远徵什么都好,就是从小心思重,好不容易养成了这般肆意的性子,可别吓回去了,“远徵,哥哥没事,你做的已经很好了。”


岂止是很好,连金复心里都酸涩起来,都这样了还嫌自己不够好?还要怎么好啊?


弟弟抽抽噎噎的,也不回话,宫尚角有些急了,想要起身,被宫远徵发现了意图,一把按下,“哥……我……我没事,只是…害怕……”


医毒天才又如何,到底是没及冠的小孩,这一遭将他吓得不轻,即便当场压抑着情绪 ,沉着冷静地挑不出错来,等哥哥醒了,有了主心骨,脆弱恐惧慌张等等情绪便一拥而上地发泄出来。


宫远徵自己抹眼泪,力大的眼睛那一片都擦红了,宫尚角瞧不下去,拿过金复早就递过来的绸布,起身给弟弟擦眼泪。


“别怕,哥哥在这呢,哥哥没事,是远徵救了哥哥,远徵最厉害了是不是?”


金复瞪大了眼睛,自从成年以来,宫尚角就是一副冷心冷情的模样,即便在宫远徵那里有些情绪变化,那也不甚明显,何曾有过这般温柔哄人的时候。


“不哭了好不好?”

“嗯……”


“徵公子…”一名医师刚从外间进来,看见两兄弟抱头痛哭便不敢打扰,直至外面又来催促,才硬着头皮开口。


宫远徵自觉有些丢人,哭得抽噎,带着鼻音去看那医师,“什么事。”


“那有个侍卫不太好,似是中了毒,请您……”


“我去看看。”好在宫尚角已经没事了,宫远徵留恋不舍地看一眼哥哥,见哥哥点头,他便起身往外走。


金复在犹豫是否要跟上去,毕竟这小祖宗刚才看着都要昏过去了,可转念一想,主子已经醒了,便转头去看宫尚角,谁知宫尚角脸色十分难看。


“公子……”


“是你将我送过来的?远徵是怎么救的我,你且一一说来。”


到底是自己的身体,他受那一击时便有感应,此番怕是难过,模模糊糊也听见了宫远徵的哭声。而现在,自己的身体除了还有闷痛外并无别的异常,宫远徵一定做了什么。


金复毫无保留,将宫远徵是如何不顾自己救人的事迹说了个干净,眼瞅着宫尚角的脸越来越黑,他突然有些后悔说得那么细致,果然……


“那你为什么不拦着他!远徵的手何其珍贵,他那般伤重,你怎么还能看他去外头诊脉!”


一想到宫远徵向来爱以身试药后,宫尚角便再也坐不住,撑着自己起身,要往外去。好在,宫远徵这时一个踏步进来了,身上手上看起来也没添别的伤痕。


“远徵!”宫尚角满脸急切。


“哥!”宫远徵以为哥哥又有哪里不适,加快了步伐。


“你可有哪里不适?”/“你哪里不舒服么?”


“我没事。”/“我没事。”


异口同声,两人俱是一愣,随后还是宫尚角先开了口,“哥没事,你呢,手没事吧?”


宫远徵下意识摇头,又想起来,手?他看着自己的手,血已经透了出来,染红了一整片纱布,这个出血量有些不对劲,那医师已经上过白霜粉了,不应该如此的。可……伤到了脉络,也是有可能的吧?

见宫远徵沉默,宫尚角有些怕了,他怕弟弟瞒着他,暗地里吃些苦楚,“跟哥说实话。”


“手筋断了……”这算实话实说,宫远徵想,这个反正也瞒不过去,至于别的什么,还是先别叫哥担心了。


“你啊……不知道自己的手多重要么,空手也敢接寒衣客的兵刃,哥的刀都被他削断了,你的手……”宫尚角说不下去了,眼眶泛泪,到底还是为了救自己。

“哥……”宫远徵有些手足无措,毕竟哥哥很少哭,还是为了自己,“不是你的错,更何况,我这么厉害,能医好自己的。”


“你答应哥,往后不可如此,手一定要医好。”

“好,我答应你。”


……


看到这也行,后面是一个开虐的衔接剧情


评论(42)

热度(786)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