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兮何年 霍劫篇6

这发展……啧啧啧 @贺瑞·綮

贺瑞·綮:

         玖星白了霍劫一眼。
        画皮人偶师向来行踪神秘,怎么可能这么轻易的告诉自己。眼前这个人,明显就只是想搭个讪而已,没有任何价值。
        玖星不想在他身上再浪费时间,加快了脚步便走。
        霍劫见他没有中招,讪讪的笑了笑。便又不气馁的跟上去。
        “公子,我总不能天天这么叫你吧,总要有个称呼的。”
        “天天?”玖星喜静,自然对霍劫这种聒噪之人及其反感,没想到眼前这个人居然还想天天见纠缠他。
        “霍某掐指一算,我与公子缘分不浅!”霍劫这句当然是瞎编出来的。
        幼时和贺綮在街头给人算命糊口,虽然后来总是被人拆穿是江湖骗子,跟着贺綮四处逃窜,但至少表情学的有模有样,短时间内真假难辨。
        “哦。”玖星根本没想理他,漫不经心的回了一句。
         “哎,公子!公子!霍某所言可是千真万确,若是有些许偏差,霍某定天打雷……”霍劫随口立下毒誓的习惯又来了,也不知道跟谁学的。
         “啧,”玖星烦躁的停住了脚步,“你刚才说我告诉你我的名字,你就告诉我关于那位画皮人偶师的消息还算话吗?”
        “算话!算话!”霍劫答完就在一旁用亮亮的眼睛盯着玖星,等他报上自己的名字。
        玖星被他盯得一时说不上话来。两人目光相碰,玖星便瞬间避开了。
        那一瞬间的恍惚,好像曾经也有人总这样的表情这样问过我,玖星想着,却怎么也想不到记忆中的人是谁。
        “玖星。”玖星终于回答了霍劫的问题,再看了一眼霍劫,似是想确认什么,但霍劫早已收起了那期待的目光,低着头重复了一遍。
        可能是我看错了吧。玖星叹了口气,心事重重的想着自己的事。
        “既然霍某说了,就一定说到做到,玖公子现在方便吗?霍某想请公子喝一杯,好让我细细为公子道来。”


        霍劫带贺綮去了皇城中最有名的醉仙楼。此时并不是正午,所以没什么人,大厅装修的虽然奢华,但又不失典雅。从房梁到席榻,都装修的极为考究。
        能领自己来这种地方的人,定不是等闲之辈。玖星跟在霍劫身侧,不时地看向霍劫。
        霍劫早就注意到了玖星的眼神,一直到了雅间,房间里只剩两个人的时候,才开口问:“怎么?霍某这张脸长的虽说是英气逼人,玉树临风,但是也不至于让公子记了这么久吧。你这是要把我深深刻在脑海里,此生不忘吗?”
        轻浮!作为饱受礼仪洗礼的玖星,自然是忍受不了霍劫这样插科打诨的痞劲儿。
        玖星皱了皱眉,端起眼前的酒杯,小酌一口,道:“现在能说了吗?”
         玖星细细的回味着,喝杯酒并不是很烈,但是唇齿留香,淡淡的花香萦绕鼻尖。心情也逐渐平静下来。
        霍劫看着玖星变化的表情,等着他喝完,为他满上。
         “好酒!”玖星毫不吝啬的夸赞道。
         “是好酒,霍某此生最钟情的两种美事,此刻便都达成了。”
        “什么美事?”玖星问。
        “当然是美酒佳人啊!”霍劫笑着说。
        玖星把手里的酒杯啪的一下砸到桌子上,合着我就不该接他的话!
        “噗,好了,画皮人偶师!玖兄莫生气!莫生气!我……组织一下语言……”霍劫想了一会,“这样吧,你想听什么我便答什么,如何?”
        “画皮人偶……你的那位故人跟你什么关系,为什么会让你看?这种东西能随便让别人看的话,画皮人偶术也不会失传了。”玖星直奔主题。
         “他是我师傅。”
         “你师傅?那你也会……”玖星来了兴趣。
         “哎……我可不会啊,”霍劫赶紧打住,“自我记事以来跟着他,他从来没有教过我什么,不过我觉得他也没什么可教的。他就是一个江湖骗子,什么都会一点,杂而不精,装的很像而已。”
         “画皮人偶啊,我只是记得,那天晚上我起床,他刚把一个人偶缝好,油灯靠近人偶,那人偶就像充了气一样鼓了起来。当时小,觉得吓人,就一直站在门口没敢动。然后人偶就动了起来,不过做的真的很逼真就是了。”霍劫停下来,喝了口酒。
         “那,你还记得那人偶的模样吗?”玖星追问。
        “都吓昏过去了,我哪记得那么清。我只记得当时那个人偶走了几步就化成一摊肉泥,恶臭扑鼻,他……我师傅他就坐在人偶旁,应该是哭了吧,后来我就昏过去了,那味道我能记一辈子。”霍劫皱眉。
        变成肉泥?若是失败应该只会尸化才对,为什么会变成肉泥呢?难道是魂魄的问题?玖星想。
         “你师傅应该是要复活什么人吧。”他试图套话。
         “不知道,他从来不和我说,只不过那天我昏过去后高烧不退好几天,总是能看见一些鬼魂什么的,我师傅说我中邪了。能挺过去算我命大。不过后来,他再做人偶就再也没像第一次那样成功了,连动都不会动。再后来我师傅就再也没做过。”
        玖星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腹诽道,画皮人偶制作途中不能透风,你把门打开,鬼门大开当然会中邪。
        霍劫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酒杯,托着下巴歪头静静的看着玖星认真思索的样子。
         “那……你看我做什么。”玖星抬头正好对上霍劫的目光,那赤裸裸的目光让他打了一个寒颤,立刻瞪了回去。
         “呵呵,没什么,你问。”霍劫笑着收回目光。
        “那你师傅就什么都没教?”玖星无视刚才的插曲问道。
        “当然教了。”霍劫答的很爽快。
        “教了什么?”能懂得画皮人偶的人肯定不是一般人。
        “生存之道。”霍劫有心逗他。
        “生存之道?”玖星不解。
        霍劫笑着看着玖星回答道:“我做饭还是很好吃的,有时间要不要尝尝?”
        玖星终于忍不下去了,起身便走,霍劫正准备伸手去拦,却被玖星躲过。刹那间,一把银剑劈在手背上。霍劫也没躲,硬生生的受下这一剑,反手牢牢地抓住剑鞘。玖星拔剑而出,精准的架在霍劫脖子上,凌厉剑锋划破霍劫的皮肤。
         “玖公子好剑法!”霍劫痞笑道。
         “霍公子请自重,下一次就不是被剑鞘砍在手上了。”玖星阴沉的说。
         霍劫起身,把剑鞘还给玖星。“玖公子,君子动口不动手!不过,明天我们还会遇见的。”
         “哼,你又是算出来的?”玖星挑眉道。
         “不,这次是直觉。”




π_π
我的纸模做毁了……
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