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魂·灵】《忆》

《忆》

似水流年里相伴,

浮光掠影间独行。

新词旧赋道不尽山河远阔,

尺璧寸阴看不尽人间烟火。

孑然一身身飘零,

图留伤心心凉薄。

透过满程的风雪,

终有一日你回头望,

再不见那翩翩少年郎。

阐教弟子每过几年便要聚首,这是惯例,并不会为任何人的逝去而停顿。更何况,这又是元始天尊出关的大日子。

阐教的弟子多,毕竟光是元始天尊座下就有十二金仙,这一番“开枝散叶”,怎么着人都不会少。

可人多归人多,里头关系最好的,还要数三代弟子,毕竟经了伐纣一路,都是过了命的交情。

也不过是千年光景,等不及再见,便没了一个,任谁的心里都不好受。

太乙真人更是肉眼可见的苍老,原本老顽童似的人,现下竟一点兴致都提不起来了,连眼睛都有了些浑浊,这在神仙里是基本见不着的。

三代的弟子一个一个看着都难受,更遑论是二代弟子了,那可是他们的亲师兄弟呀!

但说谁上去安慰一番吧,又没人动作,怎么安慰呀?

三代弟子自己心痛,刚张开口便是哭出了声。

二代弟子替他心痛,可这爱徒便如自己的亲子一般,你如何劝那没了孩子的人莫要伤心呢?

太乙真人神色戚戚,在那位子上坐下了,闭目不语。

以玉鼎真人为首的二代弟子皆是摇了摇头,各自入座。

“唉,那人也是,何不对太乙师叔说出真情呢?”

“是啊,太乙师伯年纪也大了,这……如何经得起呀!”

“你别忘了,他连我们都没告诉,当初还是都在我们意识模糊下,才逼了他现身的。”

黑衣的独行者踉踉跄跄地前行,昆仑山是玉虚宫所在,仙气飘渺,实在是不适合他这样的“恶”。

可是……即使早就知道,也来了不是么?

终究是舍不下那帮子人,还想再看他们一眼。

一眼就好了,再看师父一眼吧!

自己真是不孝,也不知道师父过得好不好?

应该是好的吧,金霞师兄那么会照顾人……

不多时,阐教弟子已经齐聚,只见大殿中一道光彩,元始天尊已经出现在了上首。

“参拜师父(师尊)!”

众人跪拜,元始天尊扫了扫殿中之人,视线停在了他的六徒弟——太乙真人身上,微叹了口气,“都起来吧。”

“嘶!” 黑衣人对昆仑山的布置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一路上也很好的避开了那些把守的关卡,只是这里的光明的气息实在是太重了,导致他的身上被灼伤了好几处。

那伤口先是泛红,裂开,再渗出血来。

如你能回头看看,那便是一步一血印……

 “喂,你确定这就是昆仑山?魔神的坐骑——混沌被压在此处?”

“当然,九妖已经去解封了,再过片刻,混沌便将重出天日,我魔族复兴有望!” 

未等他们再说什么,两道银光一闪而过,黑衣人手起刀落,那二人便即刻人头落地。 

喷涌而出的血溅上了黑衣人的衣角,染红了一大片草木。顾不得整理,黑衣人加快了速度,向着封印之地疾驰。

混沌确实被关在昆仑山,而那九妖则是当年魔神手下得力的干将,说是心腹也不为过,若真叫他们破了封印,那魔族复兴可真不好说!

他不断的纵跃,甚至为了抄近路将自己长久地暴露在了阳光下,光明将他裸露的肌肤灼烧,然后腐蚀,渗出密密麻麻的血珠。

 “哈……”黑衣人顶着一身的伤痕与额头密密麻麻的汗珠终是到了封印之地,还未将紊乱的气息平稳,他便立刻将灵识完完全全地散开,企图借此寻到九妖的踪迹。

这是他第一次在他“死”了之后完全散开灵识。因为散开灵识是一件非常冒险的事,纵然你能轻易捕捉人家的踪迹,但人家也能轻易的找到你。如果遇到熟人,那他就会在灵识相遇的一瞬间认出你。

这对现在的他来说实在太过危险了,因为玉虚宫里的每一个人都认识他,而且还有法力远远大于他的人存在。

可他顾不得那么多了,若是混沌被再度放出,那么……不对,魔神很有可能没有死!

黑衣人忆起从前种种,愈发心惊肉跳。混沌最厉害的就是他的吞噬。而当日在战场上,魔神可是格外反常,他就像是放弃了抵抗一样,且直至最后,也没有找到魔神的尸体……

或许……

魔神没有死,只是被混沌吞噬了?

黑衣人顾不得恢复自己的体力,朝那封印之地一跃而下。是与不是,一探便知!

这时,玉虚宫里也炸开了锅,纵使黑衣人如何小心翼翼地避开了这个地方,也不妨碍那些身体自动散开神识的师兄弟、师叔伯们捕捉到他。

啊,多可怕,已经死了的人又回来了……

哪吒三太子回来了,以这样的方式。

“他在这里?他来了?”

“他回来了?他想通了?”

太乙真人嘴角弯起了一个欣喜的弧度,身体一瞬间就掠了出去,“这劣徒,竟然还知道回来!”

“吼!”

山岳震动,日月失色,还没等众人来到,一切就变了天。

凶兽混沌的怒吼声传遍天上地下,尘雾重重,火石飞溅,隐约间庞然大物已经带着残存的锁链,摆脱了封印。

“什么情况!”停留在云端的人各个布满疑惑,面面相觑。

“嘭!”一道人影从尘雾里被甩了出来,砸到了旁边的山壁上,黑衣虽然显不出血色,但你总归瞧得见地上那一片瞬时就流成了小洼的血水,“咳咳咳……” 

宽大的帽兜被甩到了一边,露出了那张瘦骨嶙峋的脸,死去的三太子真的回来了。

你看他捂着胸口,挣扎着爬起来,嘴角不住地渗血,眼睛却死死地盯着那一片尘雾,“你回去,我便不杀你!” 

“吼!” 又是一番震动,混沌挣扎着,似是被激怒了。

“安静下来!” 哪吒怒吼着,手上飞快地掐诀,将身上的血与地上的血一道化成一杆血枪,几个翻腾进了那尘雾。

这一番也只两个眨眼的时间,杨戬与黄天化立刻反应过来,刚要下去,却被元始天尊拦了下来,“再等等。”

看不见的尘雾里电光火石, 铿锵之声不断。

“哐!” 

“吼!”

又听得几声巨响,黑衣人又被甩了出来,你见他在空中扭转身形,落到那山壁上,几个翻滚才停下来。

尘雾散去, 混沌的两对翅膀被四柄血色的枪钉在了地上,六只脚朝天蹬着,好不滑稽。

“回去,我便不杀你!” 哪吒的眼睛火红一片,浑身上下都翻涌着杀气。

混沌抖了抖,扭了扭身体,在他安静的一瞬间,他的肚子里穿来了有节奏的敲击声,“咚咚咚……” 

“你连自己都顾不好,又何必来挡我的路?” 

“你心里的那个东西解决了?我怎么瞧着它埋得更深了?” 

“嗯~这样的杀气,你入魔了?”

 散落的碎发遮挡着哪吒的眼睛,他歪了歪头,“你连自己都顾不好,还有心思来多管闲事?”

“我心里的东西吗?被我连着整颗心一起挖出来了呢!” 

“杀气?那只不过是用来证明我杀你的决心而已!” 

他便如闲庭漫步般,一步一朵暗色莲华,最终走到他面前,“至于入魔,呵,你魔族全族都毁在我手里,你们还有什么资本引我入魔吗?一点前景都没有呢……” 

“我一直都说,你就是个入魔的天才,只要你入魔,我便将魔神之位拱手相让,可惜……你宁肯毁了自己,也不愿意……” 

 哪吒举起手,黑红相间的光芒在他手底下环绕,“我最后说一遍,回去,我便不杀你!”

天空亮起一片莹莹的光彩,隔绝了阐教众人。 黄色的混沌伏在地上,小小的触角不顾那伤害极大的光芒,圈住了哪吒的手。

 “其实,是你唤醒我的。”

“那一次见你,风雪满程,我见你孑然一身,伤心难过,我是真的心痛。然后我停下来了,没有走。” 

“你抱了我,还给了我血喝,真温柔呀。那一刻我才完完全全地清醒,等我回来了,我才想起了你。”

“大千世界,唯你,我念念不忘。”

那光芒将混沌的触手粉碎,黏腻的血溅上哪吒的脸,他好像更加冷漠了,“你就是那婴灵吧。”

一双如玉般的小手扒开了长得像黄色口袋的混沌的嘴,一个戴着白玉面具的少年坐在了混沌身上,翘着二郎腿,倒是邪魅无比,风姿卓越。

他一头墨发飘扬,对着哪吒拽掉了面具,面具下的他倒是纯白的少年模样。

他笑得很好看,眼睛亮亮的,“天上地下,唯你见过我的真容。” 

“你爱我么?”

“爱!”

“呵……” 哪吒歪着嘴嗤笑一声,他抬了抬头,目光掠过每一张脸,师尊、师伯、师父、师叔……

杨戬、黄天化、黄天祥、金吒、木吒 ……

每一张脸都那么急切地担忧自己,迫切地看着自己。

可是……注定回不去了呀……

自己这副身体,或许根本都不能称之为活着吧……

没有魂魄,没有肉身,只有一颗破碎的心与满腔的热血……现在,连血也要流尽了。

“对不起。” 

师父对不起,你的徒弟千年前就死了。

兄弟对不起,你们的哪吒千年前就死了。

我只是一个叫“恶”的怪物……

上头的人不论哪个都了解他,天祥更是一瞬间就哭了出来,“三哥!不要!”

他们再也顾不得元始天尊的阻拦,一同扑向了那道光幕。

 “对不起啊,我的病还是没有好。”

“对不起啊,这颗心跳不动了……” 

“对不起啊,当初那么任性的选择了离开,却又舍不得你们了……” 

“怎么办,我想留下来了……” 

“怎么办,我害怕了……” 

其实,我怕疼,怕冷,怕黑,怕一个人……

可是,没有人陪我,连和我一道说话的人都没有。

天上太寂寞了,他们只知道把人都造成一模一样的东西,过千篇一律的生活。那些人没有自己的思考,只知道随波逐流,那些人不敢有自己的思考,因为会成为他们口中的妖孽……

我看过他们怎么把一个人逼入绝境,如果那个人至死不屈,那么就杀掉他,铲除他!如果那个人低头求饶,那么他就再也不会说真话了,他把他自己杀死了!并且,他还会变本加厉地还给别人,叫别人也同他一样……

多可怕,多扭曲的世界啊……

建造了平等的新秩序又怎么样?那种在他们心里根深蒂固的劣根性已经拔不出来了……

其实,也曾有一段时间,我与他们一样。我将自己关起来了,我以为我会过得轻松。

可是,我错了,我没有过得轻松,我……好难受……

应付着,奉承着,圆滑着……

我也曾去找过朋友们,我想同他们说说,我好像病了,我好难受……

可是……

我看杨戬,杨戬很幸福,他有妹妹、外甥……

我看天化,他有父亲、有弟弟……

我看谁都幸福,谁都有人陪着……

我没有,我什么都没有……

其实我也不奢望李靖对我如何,反正他对我连一句关怀都不会有。

金吒和木吒两位哥哥过得也很好,我不想打扰他们,他们有各自的生活,不该为我烦心的。

还有师父,可是……师父已经为我担心的够多了,好不容易不用再为我提心吊胆了,我又怎么舍得呢?

后来,我开始专注于除魔,杀戮让我觉得很快乐。至少,我觉得那时候是最放松的。

“你的心里有个东西。”我听见那个魔神是这么对我说的,我知道有,可我没有办法……

杀,杀,杀,杀,杀!

我一直不停的杀戮,到后来,我开始看不见了,只有满眼的红。

天是红的,地是红的,铺天盖地,什么都是红的。

“你就是个入魔的天才,只要你入魔,我便将魔神之位拱手相让如何?”

呵哈哈哈哈,我都要疯了,还谈什么魔神之位?

“别挣扎了,你心里的东西埋得越来越深了。”

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恼羞成怒吧,我记得我杀了他,我颠覆了整个魔族,虽然最后他没有死。可是,他的话让我很不安,日日夜夜哭了笑笑了哭,毫无理由的。

那时的我看见谁都想杀,有些人对我说话超过三句,我便想将他的脑袋拧下来。

我想,我已经疯了……

那天晚上,我看见了辞镜,那面镜子从摆在房间开始,我就没有好好看过它。

它对我说话了,然后我也对它说话。我还是很高兴的,终于有人陪我说说话了。

可是,他还是终结了话题,他叫我看到了那颗漆黑的心……

啊,我至今都记得那个恶心的东西。

我逃跑了,我去了莲池,可脑海里那东西的样子挥之不去,那恶心的东西在我的胸口跳动,一刻也不停……

我打它,我骂它,一点用都没有,它一直嘲笑着我……

后来,我唤出了火尖枪,叫它钉死了它!

恍惚间,我好像看到了我,那个被我关起来的我……

“哪吒!”“哪吒,回来!”

他的结界很牢固,真不愧是魔神,连元始天尊都要三息才能破了它去。

哪吒扑了上去,那魔神不偏不躲将他抱了个满怀。

那一腔热血化作了漫天的枪雨,一杆一杆,铺天盖地,密不通风,一同落下。

哪吒将魔神压在身下,看着他的眼睛,嘴角一抹邪笑,“爱我就同我一起死吧!”

“荣幸之至。”

对不起,我知道可能还有转机,可是,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你们,所以,原谅我吧。

对不起,我知道不该拉着你同我一起死,但,看在我同你一道的份上,原谅我吧。

似水流年里相伴,

浮光掠影间独行。

新词旧赋道不尽山河远阔,

尺璧寸阴看不尽人间烟火。

孑然一身身飘零,

图留伤心心凉薄。

透过满程的风雪,

终有一日你回头望,

再不见那翩翩少年郎……

 

评论(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