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祭·妖花】金楼卷·拾贰·人间至味是清欢

伶教的圣女久不归还,整个伶教都不得安宁。祭司离澈被年轻的教主瞒的好好的,待在离宫里为受了重伤的蛊母疗伤。
 而教主自己却是大发雷霆,遣了无数教众散在了风雪里,连孩童也被派了出去。
 而当时才刚刚五岁的苗菱花便在其中。
 半宿风雪,温热的血液滴落,正巧落在黑衣少年勉强睁开的眼里。
 “你……” 
 镜雪皱了皱眉,更加抱紧了少年,“别说话,今夜如果上不去,你我都得死。” 
 少年透过宽大的帽兜,神色复杂地看着眼前的小姑娘,很漂亮,也 ……很善良。他默默将自己的手环到了她的腰间,减轻她的负担,“疼吗?”
 “不疼。” 镜雪裂开嘴笑笑,鲜血顺着她雪白如莲藕般的手臂流下来,结了冰,真是笑颜如花。
 “真的,我习惯了。”镜雪见他神色不佳,以为他内疚,立马又添了一句。
 少年不再说话,只是更加抱紧了小姑娘。
 过了许久,“我来吧。”幽暗的夜里,少年闪着坚定的光彩,拉住了小姑娘的手。
 镜雪被看得失了神,手疼的一松,两人竟一同掉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 镜雪一边瞪大了眼睛尖叫着,一边用另一只手甩出傀儡丝钉在崖壁上,堪堪拉住他们往下掉的去势。
 她怀里的少年忍俊不禁,怎么会有人这么可爱啊,一边吓到尖叫,一边冷静地处理,她是有两个脑子么?
 “你还笑,都怪你啦!” 一边在嘴上说着嫌弃的话,一边心跳加速的抱住少年,镜雪的脸红扑扑的,遥望着风雪尽头皱紧了眉。
 “嘶啦!”一声,少年将自己的黑袍子撕开,裹上了小姑娘僵硬的手,他真不敢想象她到底是怎么抱着自己,一只手攀了这么高的山崖。
 “一起吧。” 少年抽出了一把黝黑精巧的匕首,匕首柄上的那颗蓝水晶在黑与白的世界里闪着绝美的光芒。
 他毫不心疼地将匕首插入崖壁,一手搂着镜雪的腰往上爬。
 镜雪看了看他的脸色,怕他后背的伤口裂开,不敢将自己全身的重量都交给他,只是依靠着他借力,然后控制着傀儡丝向上攀。
 两个人配合地非常默契,速度也比镜雪一个人的时候快了不少。他们也是奇怪,明明都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可他们却在这个雪夜,相互扶持,相互依靠,偶尔相视一笑。
 天色泛了鱼肚白,金色的阳光落在厚重的雪上,闪着一片红色的晶莹,那是鲜血留下的痕迹。
 镜雪与少年终于在天亮之前到了山崖顶上。
 来不及欣赏初升的太阳带来的美景,小姑娘轻车熟路地拉着少年躲过岗哨,蹿到了她平日里练功的山洞里。
 那是个很隐秘的山洞,平日里少有人来,更没什么人知道这去处。这地方还是当年小姑娘躲人专用的地方呢。
 山洞很小,也很黑。小姑娘找了个大石块堵住洞口,点了一根红烛,找来了她屯的金疮药,对着少年不好意思地开口,“你……你得上药。”
 少年眯了眯眼,帽兜下的他微弯了嘴角,语气还是波澜不惊,“什么?”
 “你的伤哇!在后背!”少年想借着烛光看看镜雪的脸,却在刚要抬头时看见了她的手。
 那已经不是轻微的伤了,她的手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细小伤口,手心的那一道甚至深而见骨。
 少年一下子拉过她的手,将金疮药从她手里掰出来,细细的涂抹,“你都不会照顾自己么?”
 “我……我担心你啊……”镜雪小心翼翼的嘟囔着,她觉得自己好像让他生气了,“你……你背上的伤很严重诶……”
 “闭嘴!我死不了。”少年将她的手涂满了药,绷带绑了好几圈,裹得跟个粽子一样,可看他真挚认真的模样,又让人啼笑不得。
 镜雪静悄悄地呆着,等他绑好伤口,等他开口。
 可是少年别扭了好久,直到烛火都要烧光了的时候才开了口。
 “你……为什么救我?”
 “啊?”困顿的小姑娘瞬间惊醒,经历了这么多事,她已经累了。

她迷迷糊糊地看了他一眼,“什么为什么……”
 “我说,你为什么救我。”
 “哪有什么为什么呀,你长得好看啊,我喜欢你。”小姑娘点着头,软软蠕蠕的,连半梦间都笑开了,“好看……唔……”
 少年拉开了斗篷,将那困倦的女孩子拉到了自己怀里,对着嘴吻了上去。他用舌头描着那个人的唇形,在她呼气的时候侵略了进去……
 连脸都没看全,还说什么好看啊?

救人,哪里有为什么呀?
 喜欢,哪里有为什么呀?
 都是因为好看啊!
 都是因为感动啊!
 都是因为付出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