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兮何年 霍劫篇3

@贺瑞·綮 哇,当上将军的小攻~厉害了

贺瑞·綮:

      贺綮耳边回荡着霍劫那声歇斯底里的“我恨你!”
       他瘫倒在地上,身边本来是一片青葱草地,如今,人们为了集水,早就吃光了,露出布满裂痕的土地。
        黑衣人走过来,停在贺綮的身侧,冷漠的说:“李家家主明明就是那个叫仇阳的小孩杀的,为了霍劫连杀人犯都可以包庇,你现在可真是让人恶心。现在呢?真相暴露,落得个狗屁不是。”
        贺綮没有动,只是静静的盯着天上朵朵被风吹动的云,缓缓的开口:“以前,我为了顾全大局,抛弃了最爱我的人。我对自己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拯救天下苍生,可是当一切都结束了,我却落得一无所有,那些曾经爱我如生命的人早就离我而去,再也回不来了,那种感觉就像被整个世界抛下了一样,好冷……”
        贺綮睁大眼睛,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深吸了几口气,边哽咽边继续道:“后来……我学会了自私,为了保护我爱的人,变得冷漠,我对自己说……对自己好一点,对身边的人好一点,我除了他们什么都没有了,连我爱的人都保护不了,还拿什么来拯救苍生?为什么要对身边的人不闻不问,却去关心那些和自己生命完全没有交集的人呢?我做了……但是,我好像又做错了。”
        风吹过,带起一层沙,贺綮终于与黑衣男子对上视线。
        “我不知道……到底……什么才是对的……我到底该选哪一边……你知道吗……”贺綮伸手用力抓住黑衣男子的衣摆,手上青筋暴起,好像要把他的衣服撕烂一般。
        “我不知道。”黑衣男子背着手,冷漠的盯着他。
        “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贺綮听到答案后大笑,用衣服擦了一下脸。
        “我知道你是谁了,”贺綮从地上爬起来,“两次了……两次了!你凭什么要让我的亲人朋友死的死,恨的恨,你到底想干什么!你给句痛快话行不行!啊?你有本事杀了我啊!”
        他拽着黑衣男子的领子,大吼,似乎要把几百年的怨恨都吼出来,到最后却变成了乞求:“你杀了我吧……我求你杀了我,行吗……”
        黑衣男子厌恶把他的手扣开,拽着贺綮的后领甩倒了墙上,用冰冷的语气说:“我会亲手杀了你,但不是现在。”
        黑衣男子走后,贺綮在地上躺了一会,直到内心已经完全平静下来,站起身又恢复了平时温文尔雅却又做事懒散的贺道长。
        他没有选择霍劫离去的方向,而是朝着仇阳的方向寻去。


        霍劫离开贺綮后的这几年里,也许是因为叛逆的心理,或者说是人间的洗礼让他学会了伪装自己,吃喝嫖赌,偷劫盗抢做的顺手拈来,活生生变成了衣冠禽兽,处事圆滑的强盗。
        但是他一直在寻找能消除,甚至逆转天煞孤星的方法。
        即使把带给周围人的厄运转移到自己身上也在所不辞。
        也许是精诚所至,又或许是命运如此。


        “呦~霍将军~又来看怜香姑娘啊~”南春苑的老妈妈老早就看到霍劫往这边走来,出声张罗,“怜香?怜香快下来~”
        霍将军,当朝最年轻,最受皇帝青睐的武将,足智多谋,骁勇善战,不爱财,不求官,只是偏爱美人,除了远征和训练,大部分时间都在带着美人游山玩水。皇帝也不在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谁让霍劫有那个能力,多次帮他力挽狂澜,开疆扩土。
         霍劫身着藏青色的衣衫,紫色的暗纹绣与其上,长刀随意别再腰间,嘴角微微上扬,透出自信而张狂。脱去战袍,俨然一副翩翩贵公子的样子。
         “哎,来了~”一声银铃的回应,叫众人纷纷回头,到底是怎样的美人,才配的上这样的嗓音。
        珠帘掀起,女子并没有浓妆艳抹,服饰也不如在坐的其他人华丽,但这如同邻家妹妹的装扮,以及一颦一蹙都透露著活泼可爱的机灵劲,确实南春苑里的所有姑娘怎么学都学不来的。
        “霍将军,”怜香在霍劫面前站住准备行礼。
        “忘了我怎么教你的吗?嗯?”霍劫笑着开口,“在我这儿,没这么多规矩。”
        这也是不只是南春苑的姑娘都对霍劫倾心的原因,在霍劫面前,不论你的出身怎么样,只要是不违背大道,在他这里都能得到平等的对待。
        “是。”怜香笑着答道,“听闻霍将军又一次立了功,怜香为了恭贺特意酿了果酒,虽不是什么仙露琼浆,希望霍将军不要嫌弃才好。”
        怜香一边领霍劫到里间,一边说道。
        “果酒?怕是不是为了恭贺才酿的吧?”霍劫轻笑,“算下时间,你应是从我离开之日就封坛埋在土里才能酿的出来,我说的对吗?”
        怜香附在坛子上红色封布的手一顿,笑道:“霍将军百战百胜,我不早点准备,怕会被别人抢了去。”
        霍劫享受着怜香对自己使得小性子,自尊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削葱玉指轻启封盖,屋子里萦绕着果酒的清香,霍劫端起碗尝了一口。
        “不错,是好酒。”霍劫饮尽夸赞道。
        这时霍劫怀里动了动,顺着领口爬出来一只飞鼠,圆头圆脑甚是可爱。
         “呀,这是什么啊?”怜香惊道。
        “哈哈哈哈,”霍劫被怜香的表情逗乐,伸手揉了揉肩头的小飞鼠的脑袋,道,“莫慌莫慌,这是我此次远征偶然得到,说来应是缘分,那天敌人鸣鼓挑衅,我正要迎战之时碰见了受伤的它,我见他可怜就索性将他托在手里,心想若是我与它都活着回来,便救活它。”
        小飞鼠蹭了蹭霍劫的脖子,舒服的眯起了眼。
        “也许是这小家伙命大,当时随军御医都说已经晚了,我当然不听,托回去喂了几天羊奶,又给他伤了药,养了十几天这小家伙就能顺着我的腿往上爬了。”霍劫道,“后来我想让他回到森林里去,毕竟不可能时时刻刻照顾它,但是这小家伙挺机灵的,兴许是知道我要赶它走,我走哪他就跟到哪,上战场也不肯从肩膀上下来。”
        怜香道:“那它也是挺勇敢的。”说着就想伸手摸摸这机灵鬼,没想到,小飞鼠躲过怜香的手从霍劫脖子后面绕了一圈,跑向霍劫右手中的酒碗,趴在在碗便动了动鼻子,又扭头看向霍劫,一副讨酒吃的模样。
        “它还挺认生呢。”怜香笑道。
        “你小心点,它要是真急起来连我手下五大三粗的兵都敢咬。”霍劫宠溺的看着小飞鼠撒娇卖萌讨酒吃的模样。“看来,它是挺喜欢你酿的酒的。”
        “那你给他取名字了吗?”怜香笑着为小飞鼠倒酒,趴在一旁看着这小机灵鬼。
        “还没,不过这几天都二柱,二柱的叫。估计也听习惯了。”
        “怎么叫这么土的名字啊~”怜香嫌弃的看了霍劫一眼。
        霍劫不好意思的扭过头,道:“我士兵都说贱名好养活,这小家伙刚遇到我就多灾多难,害怕养不活。”
        应是碰到霍劫的伤心处,霍劫换了个话题,“对了,最近皇上送了我颗珠子,琢磨着要不然送你吧,反正放我那指不定哪天就给弄丢了。”
         霍劫说着从怀里掏出一颗珍珠,珍珠也不算很大,但是圆滑饱满,颜色透亮,一看就是价值不菲。
         怜香接过,放在灯下观察了一阵,又还给霍劫道:“我识得这珍珠,这我可不敢要。”
        霍劫疑惑:“为什么?这珠子有什么问题吗?”
        “你听过鲛人泣珠吗?南海之外,有鲛人,水居如鱼,不废织绩,其眼泣,则能出珠。”怜香站起来转了一圈说道,“我以前有客人给我看过这珠子,怜香也是知道自己的斤两,要不起这珠子。”
        霍劫摩挲着珍珠,轻笑道:“怪霍某有眼无珠了,本想博姑娘一笑,没想到……哈哈,怜香想要什么,霍某定当奉陪。”
        怜香偏头想了一会:“不如霍将军陪怜香去荷花塘一游可好?”
        “好,后天晌午我来接你,姑娘你觉得如何?”
        “君子一言?”怜香问。
        “驷马难追。”霍劫答。


キャ━━━━(゚∀゚)━━━━!!
又是一章我自己不知道在写些什么的章节,扑……
感觉自己的知道的好少……
(╥ω╥`) 
我会加油的,先凑活着看吧……
泪奔……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