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叁拾贰

“凤窥,你疯了。”
记忆如潮水起落,我在其中沉溺窒息,然后堕落,再也不能醒转。
真假难辨,布满了迷雾的空间其实什么都没有,没有草原与阳光,没有凤觑和朱雀星宿,连那金光闪烁的眼瞳也不见踪影,甚至连迷雾也是假的,那是无穷无尽的寒气。
剩下的,只有被粗壮的铁链锁着的凤窥。
所有的情感都是假的,唯一真实的感觉就是脖子上的窒息感。毫无疑问,若是再不能清醒,铁链就会扯断凤窥的脖子。
祭坛之外的哪吒眉头紧锁,这么混乱不堪的记忆如果真的是阿窥曾经的经历,那么……
哪吒似是想起了自己,拳头紧握,眼里的光芒令人不寒而栗。强大的气场无声地驱逐着他身边的人,很明显,战神殿下有些怒了。
其实……岂止战神殿下生气,云楼宫的众人脸色都不怎么好。不说与窥交好的风小喵、白兔子,就连身体尚未恢复的夜倾城也是神色凝重,这一关……难过呀。
“咳咳咳……咳咳咳……”我不住地咳嗽着,耳边渐渐清晰,四周寂静,能听到的唯一的声音就是血滴在地上的声音。我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要叫谁,谁会来救我?不会的,没有人会来救我……
“阿姊,阿姊!阿姊你醒醒!”
“阿姊!阿姊醒醒啊!”
是谁?阿觑吗?我很想睁眼看看,可眼皮得有千斤重,记忆又开始混乱,意识也开始模糊,眼角的泪珠落下,“阿觑……”
寒雾褪去,露出了空间尽头的另外两角,是凤殊和凤影。她们的情况远比我好的多,至少不像我这般深陷其中。
“大姐姐,事情也分轻重缓急,你何必急于这一时!”凤影浑身黑气环绕,光洁的凤羽漫天飘扬,脸上坚硬的面具已开了个口子,露出了些许温暖的心。
凤殊挣了挣身上的铁链子,“救她?怎么救?”面上也不再带着哪张恭顺的笑脸了,“你以为真实之眼这么好蒙骗吗!对,我是故意提前开启祖地,扰乱正常的秩序,借机重创凤窥。可我并没有那么大的本事控制祖地关卡,我自己也差一点陷在里面出不来,能有什么办法救她!”
凤殊恨恨地看了我一眼,“谁知道一个打小就在幻术上登峰造极的人会把自己困死在里面,不愿意出来。”
凤影瞥了眼我,不再言语,只更加努力地化去铁链子的束缚。
凤殊低着头,也不知再想些什么,过了良久……
“对不起。”
凤影吃惊地抬了头,“你说什么?”
“是我对不起你们,其实我一直都知道阿窥根本没有心思争权,但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我就是……不甘心……”凤殊扯了扯裙子,“阿娘和阿爹总是偏爱阿窥,这一点儿也不公平……”
凤影像是听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一下子呆愣在原地,却又在听完凤殊的话后笑了开来,那分明是不可置信到了极致的笑容,“偏爱?凤族上下谁人不知父母对你的偏爱!若非父母偏爱,你以为凤族的权利为何要分为三份?凤殊,谁可以说这句话, 只你不行!”
见凤殊无言以对的惊讶模样,凤影是真的哭笑不得,“原你这么多年都是这么想的么,真难为你如此性情大变啊!”
“当年你不听劝阻,执意跑入禁地受了重伤,动了根本,父母心疼你日日夜夜伤心难过,宁丢了刚刚平稳的凤族带你去寻药。你忘了你回来的时候,凤族是什么光景么?”
“那年阿姊只一百多岁啊!她以一人之力杀尽叛乱的族人,却因为没保住阿觑,浑浑噩噩自我封闭了两百年!”
“再后来,父母心系你的病反复,也没管阿姊,只将她托付给朱雀小姨照顾,可小姨哪有空照顾她啊,便叫朱雀星宿秋水照看她,可那又得了个什么下场?”
“阿姊神魂尽失,将自己关起来差点魂飞魄散的时候,大姐姐你可是霸着爹爹娘亲一刻也分不开呢!”
“你自己说,父皇母后偏爱的到底是谁!”
一句句质问入了凤殊的耳,那便如一根根钢针扎一样,“怎么会……”
“你只顾自己伤心难过,却想不到阿姊比你更加伤心难过,可她宁可痛到魂飞魄散也不让我去找父皇母后说一句!我真想不出你到底有什么资格说父母偏爱她!”
“额……”铁链越缩越紧,那脖子上的伤口更加深了,血液争先恐后的流出来。我想用手将铁链拉开,可手也被绑住了,我只抬了抬起手指便没法再动了。这一番动作将我眼睫毛上挂着的血珠震了下来,用尽了力气也没法将眼睛睁开……
凤影瞪大了双眼,随即运起周身法力,化作一片黑色凤羽朝着我涌去,帮着我拉开那些锁链。
凤殊呆愣了一会,像是想明白什么似的,金色的凤羽漫天飞舞,轻柔的垫在我和那些锁链之间。
“阿姊,你醒醒!”
“阿窥,你醒醒!”
哪吒眯了眯眼,一拂袖就要运力冲进祭坛之中,可他刚要动作之时就被朱雀拉住了。
凤娆朝他摇了摇头,“这里是凤族。”
哪吒不甘地看了眼祭坛,眼里尽然是担心。
这里是凤族,是阿窥的母族,是他妻子的家。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