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番外二·金龙鱼事件 08

一周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更何况,就北海出的这大乱子又怎么可能真的让几个贼偷逍遥这么久。在窥闭关的第三日,四海那几条老泥鳅便上了天,告了状。
《海历·顺皇卷》:北海顺皇位一万三千六百七十二年,贼人入北海,偷龙鱼,盗宝库,毁龙珠,杀长老。四王震怒,倾四海之力,誓杀贼子。然,贼子狡猾,只留一锈迹朴刀,四王无奈,上寻天帝。天帝颁下旨意,于天界寻迹。
最先得了消息的是白小兔,她匆匆忙忙,跑一步跳三跳地去寻那吃鱼的风小喵,“笨猫!呀!你怎么还在吃哇,人家上天告状了!”
风小喵摸了自己圆滚滚的肚子,打了个饱嗝,“怕他作甚,我就不信他敢上三十三天外来寻咱们的麻烦!”小喵半眯了眼,摊在贵妃榻上,小爪子轻扣着自己的肚皮,颇一番运筹帷幄模样,“小兔子啊,你可修炼下脑子吧,窥的长生殿可是在三十六天大罗天啊,这可是与三清天并称为圣境四天的地方啊!四海那帮老泥鳅想到这来闹事抓人?嘿嘿,给他什么胆他也不敢呐。”
兔砸的长耳朵微微一动,“那就是说咱只要躲在这就没事噜?”
“嘿嘿,孺子可教也~”
“这恐怕是不可能的。”黄衣的少女端着热气腾腾的灵茶走了过来,“两位殿下喝了这杯送行茶,即刻就可去整理衣衫回宫了。 ”
“噗!”风小喵刚入口的灵茶就这么喷了出来,“你说什么?下头都闹成这样了,你叫我们下去!这不是把我们往火坑里推么?窥呢?那心黑凤凰呢!”
“殿下方才已经出关,如今正在整理着装。”娇俏的侍女彬彬有礼,温和的微笑一直未离过她的脸,只是……这笑怎么看怎么讨厌。
“咦?”白兔砸眨了眨眼,灵动的光芒一闪,“你是说窥在整理着装,那就是说她也和我们一起回去?”
“当然,长生殿可不是给殿下避祸的地方。”
小喵与兔砸相视一眼,这是……亲侍女?
再说这天界啊,云气缭绕,仙雾重重,彩光闪耀,宝气弥漫,长年累月都一个样。而北海这一遭可像是巨石入海似的,溅起了千重浪啊!
天界横以天罡排天宫,纵以地煞分宝殿。
天宫三十六,建在各天之上,栋栋富丽堂皇。
宝殿七十二,筑于四面八方,座座气势恢宏。
凡居其内者,无一不是法力高深,手段通天之辈。
而如今么,四海之人求了谕旨后,便光明正大地家家盘查,犹如拿了鸡毛当令箭一般。不过,这盘查归盘查,这些个海物也都是眼刁耳尖之辈,人性练达,度倒也掌握的不错。况且,几乎所有人都等着看好戏呢!
诶,你说谁的好戏?当然是云楼宫和四海啦!
这天上的神仙平日里无甚乐趣,八卦也算他们的娱乐。天界呀,也就这么点地方,能谈的有意思也就这么几位,咱们战神三太子,好死不死就是这么一位焦点人物。前段时间的云楼宫大选已是将这天界闹腾了一番,这不刚静下来,又出了北海这档子事。本来吧,这帮子闲的发霉的神仙们也不会想到云楼宫,可谁料到被盗的万年金龙鱼是小龙女与北海的联姻之物呢,这里头的门道可就曲折了是吧……
诶呀,诺诺诺,你看今天好戏就开演了不是!
四海的使者一踏入云楼宫,就有无数的神念聚了过来。
现天界人口普查部部长,管理选秀事宜的阿渺姑娘接待了那帮子使者,然后骑着自家找路神兽白泽寻了哪吒三太子过来。
“我等见过三太子。”
哪吒毫无表情,眼里似堆了寒冰千年不化,自顾自坐了上位喝茶,没理他们。
那几位使者略微尴尬,为首那北海七龙子,也就是北海内定的龙王候选,小龙女的订婚对象敖宇硬着头皮走上了前,“三太子,我等得玉帝及四海龙王旨意前来盘查。”
哪吒盯着自己手上的茶杯看了半晌,依旧没回话 也没看那敖宇,缠绕在身边的寒气可是快要将人冻得结冰了。
“三太子!”
“我还没聋呢,用不着这么大声,吵死了。”
阿渺抖掉了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为了大局,对,大局,决定拯救一下敖宇他们,再这样下去就冻死啦啊喂!“几位是要盘查么?我去找各位小主。”
“多谢姑娘……”未等那敖宇的话说完,阿渺就没了影,空气里的寒气好像更重了。
敖宇微微颤抖了下,心底默默叹了口气,顺带着打量了下居于上位的那位令人闻风丧胆的三太子。
哪吒今天没有束发,纯黑的发像瀑布一样倾泻而下, 眉间的朱砂跟血一样红,以前粉雕玉砌的娃娃早已变做了翩翩的少年郎,只他身边那种冰冷肃杀之意却真令人心惊胆寒,而他那率性随意的坐姿有给他添了潇洒不羁之气。真是……好一个少年英雄,就这一份风流气度便可担得战神之名!
而在这敖宇偷瞄的同时,哪吒眯着眼睛也在观察他的'情敌'。
敖宇一身绛紫,尊贵之气就已被凸显的淋漓尽致,皇室的教养使他有着良好的气度,他天庭饱满,肤色白皙红润,一双眼睛倒是很清澈,略微探头探脑的样子倒是有些……调皮?奇怪,他不是北海龙王的继承人么,这性格……不像是那些老泥鳅会喜欢的呀……
“来了来了,几位小主到了。”阿渺打破了这诡异的气氛,领着那各色的美女走了进来,依次落座。
先是连卿,她是三千年的狐仙,自带了诗书之气,又通古今之事,乃三界四大琴师“焦尾雪,流连觞。司绕梁,独幽梦。”中的流连殇。有着瓜子的脸庞,细长的柳叶眉,着了古烟碧霞花间裙,头戴了只蝴蝶钗,若是放在人间,那便是标准的大家闺秀。
后是冰寒云雪,这也是只小狐狸,只三百岁的年纪,着了件如意云纹裙,明黄的色彩更衬得她明媚,那云鬓花颜金步摇更衬得她娇俏。当然,这般打扮也遮不住她略'顽劣'的本性,毕竟,狐族一霸呀~
再是夜倾城,妖域之主的气场可是不一般啊,一双狐狸眼里含了冰冷,却依旧勾人的很。妖神大人今着了正紫牡丹拖地长裙,香肩小露,锁骨那朵牡丹可开的正艳呢!一丽水紫磨金步摇斜斜插在发间,真真是高贵冷艳。
接着胡离,他可是几位小主中唯一的男人啊,他的到来也让那敖宇惊了一惊。不过,这胡离虽是男子,可比起女子来,却是分毫不差呀。白玉的萧执在他手中,那眼自带了勾魂摄魄的能力,一眼望进去便再也移不开了。想来,若是他愿意,只需嘴角微翘便有大批的男修女仙为他神魂颠倒。
墨景朔,墨掌柜,这位云楼宫里最神秘的人也来了。她今个儿依旧穿了那件绣满了奇异符文的青袍,只不过这符文却是有些不一样,似是活的会流转一般。她束起的发间插了支灵芝竹节纹玉簪,衬得她高洁又淡然。而她眼里洞晓一切的光芒却又显出她的睿智神秘。
墨家掌柜的后头是穆箐,那是位世间少见的精灵族女子,太清境古树的守护灵,她有着小鹿般的眼睛,着了件碎花翠纱露水百合裙,发间别了支薇灵簪。与草木共处的她看似柔弱却绝不柔弱,反而很是坚强,与那世无争的世外高人倒是相像。
最后是苏,睡眠之神,喜睡眠,掌梦境。她便如一张纯白的纸一样,一身白裙,睁着大大的眼睛总像是没有睡醒的孩子,呆呆的模样看起来很是可爱。
待到七位小主落座,那敖宇连同他身后的两位已是看得呆了,这样各个风格迥异却同样出色的女子待在一起总是特别养眼的。
“殿下,窥殿下、白雪殿下与妙生殿下不在宫中。”阿渺很是骄傲地看着敖宇他们傻掉的模样,却又担心那三个偷跑出去的家伙。
哪吒不着痕迹的皱了眉,这样的多事之秋,可会被抓住把柄的。
“诶呦,真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这人未到声先至,窥一身曳地广袖百褶凤尾裙,大红的颜色衬得她肤白如玉,美艳无双,而那头发却依旧是半梳半挽,一支红翡滴珠凤头金步摇就这么斜斜挂在那,看得人总以为要掉下来似的,真是闲散又慵懒啊。
猫主风妙生跟在窥后头,一双灵动猫眼眨巴眨巴,满满的灵动狡黠。她今特意穿了古纹双蝶云形千水裙,配着她那猫步,真真是体态婀娜。而那蜜花色水晶发钗可又给她添了些风采,她便如邻家小妹般可人呢!
白雪是最后一个进来的,一身散花如意云烟裙,没了平时日的蹦蹦跳跳与妙生打打闹闹的样子,她便显出了本来沉静温婉的样子,一双红通通的眼睛楚楚动人,镂空的兰花发簪像是道出了她兰花一样的气质,就如小家碧玉一般的惹人怜爱呢!
窥一进来便向哪吒盈盈一拜,“拜见殿下。”
哪吒眼神微变,并没有说什么,只点了点头。
窥对着他一笑,而后便自顾自地寻了把椅子斜躺了上去,一双长腿架在那椅子扶手上,露出了白皙的脚腕晃悠,说不出的慵懒艳丽。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