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云楼记事】番外二·金龙鱼事件 02

她三人就这么一路向着南天门飞去。到了南天门时,白雪与妙生皆是一阵紧张,死死的抱着窥的爪子。窥一声凤啸,半点也没停地就疾驰而过。
南天门的守卫是最近新换的,看着这情形一阵不解,对着边上的同伴问道:“咱不用拦她么?”
“不怕死你就去吧。”那同伴懒懒散散地倚着门,朝着窥离去的方向努了努嘴,“就她,凤族二公主,百鸟之王!咱陛下连凤族一根毛都管不着,管得了这小祖宗么?”
“……”
然后……南天门就又换了一个新的天兵天将……
窥带着俩小东西落在了离北海不远的一个偏僻山洞里。
那山洞幽幽绕绕,曲曲折折的。山壁上似是长了些像龙角一样的蘑菇,泛着金黄的光。洞里不断地灌进带了水汽的冷风,不是阴嗖嗖的感觉,而是那种有些压迫的温暖。
“窥……窥啊……咱们不是去北海偷金龙鱼么?这这这……这是什么地方啊……”白雪哆哆嗦嗦地往窥凤凰的翅膀底下钻,身上的兔子毛已经眼见着竖起来了。
窥化了人身,将白雪抱在怀里安抚。那风小喵东张西望了一会后,也不化人身,自个儿就巴拉着窥凤凰的衣服爬到了她怀里,将白兔子挤到了一边,寻了个舒服的位置趴着。
窥好笑地看着风小喵的一系列动作,托了托她的屁股,“怕了啊?”
妙生翻了个白眼,揪了揪白兔砸的长耳朵,“本喵才不怕呢,反正蠢凤凰你会保护我们哒~”
“嗤~”窥就这么抱着两只萌物,穿过了长长的山洞。越往里走,山洞里的压迫就越重,还隐隐约约传来一些奇怪的吼叫声。山壁上长得蘑菇形状也越来越奇怪了,除了像龙角的蘑菇,还有像龙须、龙眼、龙鳞的蘑菇。
“吼!”山洞的尽头是个悬崖,崖下有个水潭,潭里住着一只巨大的凶兽——鲲鹏。
人界道家传了本《逍遥游》中有记,北冥有鱼,其名曰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这说的就是鲲鹏,鲲鹏身形巨大,飞行速度极快,战力极其强横,本也是上古一族,臣服于凤族。鲲鹏居于北海,却喜好吃龙。三万年前的大战耗尽了鲲鹏一族的中流砥柱,北海的龙族为了报复便给其安了个莫须有的名头,驱逐他们。无奈之下,鲲鹏族长只得带了族人迁移,而那来不及迁移的几个便住在了这偏僻的水潭里。
“是谁!”鲲鹏在水中露出了头,无数的池水飞溅,山岳震动,它的眼睛刚好对着悬崖上的窥凤凰三人,“擅闯我龙骸池者,死!”
“是么?”窥歪了歪头,她一手抱着两只萌物,一手化了根凤羽随手一抛。那凤羽疾射出去,钉在了对面的悬崖上,裂了一大片山石。
那池里的鲲鹏瞳孔一缩,突然跃起,在窥的身边化了人形行礼,“参拜凤主陛下。”
这鲲鹏化了人形后倒不似他本体般巨大,但也是个像小山般的存在,他与哪吒的邪魅桀骜不同,他有个很狂野的长相,精壮的身体,小麦色的肌肤。一头黑发被他束起,藏青的袍子被他系在腰间,由于是刚从池子里出来,他未着衣物的上半身还残留了些水珠,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在下萧腾,乃如今鲲鹏一族长老,恭请陛下圣安。”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