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莲心】血莲祭15

  哪吒微微张开了双眼,彻骨的疼痛使他看起来十分疲惫,“呵呵,你竟然认识这咒印,唔…还真是叫我吃惊啊。”
“是谁?是谁给你下了血咒?”杨戬的语气十分不善,言语之间含了股他极力压制的怒气。
“呵……谁下的又有什么关系呢?你就是知道了又能如何呢?你觉得她……还有命在么?”哪吒闭了双眼,不想让杨戬看到自己眼里的疼痛。他依旧在不断颤抖,眉头紧皱地死死咬住自己的嘴唇。
杨戬望着他,眼神复杂,“你……咬我吧。”
“什么?”哪吒张开了双眼,满是惊讶。他很疼,疼得有些分不清楚他刚才听到的是真的听到还是幻听。毕竟……这内容有点……不太合常理。
“我说你咬我吧。”杨戬看着他吃惊的样子,语气中饱含了温柔地又说了一遍。他抬手拨开了哪吒因为出冷汗而贴在脸上的头发。
“为什么?”
“我虽未中过血咒,但也知道血咒是一个人的精血所化,极其恶毒。血咒一但引发,它所带来的痛苦是无法言说的。没有人可以在血咒的折磨下……活下来。”杨戬看了一眼哪吒,“你…你若是咬自己,那就给自己多添了份痛楚。你还不如咬我,我来替你担。”
“你替我担?”哪吒低头轻笑了一声,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你替我担?呵呵呵,你替我担。你拿什么替我担?你又……凭什么替我担?”
“因为我说过了,我们要相互扶持的。更何况,哪吒师弟,你如今可是我的债主啊,我得好好伺候你,说不定你看我表现好,就给我的债务打折呢?再说,我现在可是你的欠债人啊,不好好使唤我,你也甘心?”杨戬表面上一本正经的说道,心中却是五味杂陈,他分明感受到了缠绕在哪吒身上的死气。想起当年灵珠子的样子,心疼更是充斥着他的整个胸膛。
哪吒看着他,良久才笑了一声,“这倒也……咳咳咳……也是,不使唤你倒是我亏了。”
杨戬一边为哪吒顺着气,一边又说:“这才对嘛,看你以前精明的,这会子都傻了。”杨戬一手搂着哪吒,一边将自己的袖子卷起来,把自己的手放到了哪吒面前,“咬吧。”
“呵,得了吧。用不着你。”哪吒嫌弃的瞥了他一眼。修道之人与人间的人不同,他们不用沐浴,一件衣服穿着千百年都不洗,顶多捏个清流咒啥的,这杨戬看上去白衣飘飘的,谁知道他多久没洗澡了呢。
杨戬这会子还不知道自己被嫌弃了,只是收回了自己的手。低头道:“那你想要我做什么?”
“你若是真的想帮我,那就讲讲你自己的故事吧。”哪吒半眯着眼躺在杨戬的怀中,慵懒的像只猫咪。若不是他轻颤的身体和不断冒出的冷汗,估计谁都无法想到他正在受着如同当年割肉剜骨一样的痛苦。
杨戬听完他的话后,身子顿了顿,随即又放松了下来。他看向窗外湛蓝的天空轻声道:“我的故事很长,你……真的想听吗?”
哪吒发现了他的变化,眼皮都没抬一下,“你这人真是磨叽,要讲便讲,哪里来的这么多废话。”
杨戬略是无奈的瞧了他一眼,“其实我的故事你也听过吧。我娘呢,是掌管九重天欲界的司法女神,她是玉帝的亲妹妹——瑶姬长公主。只是有一日不知为何,弱水暴动冲出了天闸,冲断了琼霄宝殿的柱子,震落了宫顶的龙珠,放跑了三首蛟。娘亲身为女神,为了追捕三首蛟便到了下界,谁知三首蛟刚吞了龙珠,功力大增,娘亲敌不过被抓碎了心。后来她便遇到了爹,爹是个书生,文文弱弱的,做起事来可是毫不含糊的,见娘亲重伤就分了她半颗心。再后来,娘亲醒了,本想着报恩,却不料动了凡心,与爹结为了夫妻,有了大哥,有了我,还有了三妹。”
“那…后……后来呢?”哪吒皱着眉头极力忍着。
“后来……后来到了我十八岁的那一天,天兵来了。天庭发现了娘与爹在凡间私自成亲的事,玉帝震怒,派他的儿子下界来抓娘亲。娘亲一人敌不过就被抓走了,而……爹和大哥也被他们杀死了。”
“那……那你和你妹妹……”
“我们么?我们被娘亲的一位故友救了。”
“故友?你娘亲的这位旧友还真是厉害啊,敢与天庭为敌,冒这么大的险救你们。”
“是啊,他可厉害了呢。”杨戬轻笑着看着哪吒,“他将我和三妹藏了好一段时日,后来还把我送到了玉鼎山学艺。”
“再后来,就有了你劈山救母?”
“恩,后来……”
“好了,你不用说了,我对后面的事没兴趣了。”
杨戬愣了一下,又笑了开来,心底暗道“这小魔头还真是细心啊。”哪吒在杨戬的怀里动了动,“怎么了?好点了么?”
“杨戬,你…能不能出去一下?”
“为什么?”杨戬一脸的疑惑。
“我…那个有点饿了。”
看着哪吒苍白的脸和不好意思的样子,杨戬不由得笑了笑,“那好,你等着我马上就回来。”
杨戬将哪吒轻轻放在床上,便转身出去了。
哪吒听着杨戬远去的脚步声便睁开了眼。他撑起自己的身子靠在床头,卷起了自己右手的袖子。腕上的红莲依旧妖异并且舒展开了花瓣,颜色也深了不少,甚至有点发黑。哪吒眯了眯眼,从自己的虎皮囊中摸出了一把银质的小刀,狠狠地割开了自己的腕脉。血立马就涌了出来,顺着手腕流到了地上,啪嗒啪嗒像是催命符一样。很快,地上就形成了一滩血洼,而它的主人却显然没有让它停下来的意思……

评论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