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莲心】血莲祭09

杨戬放下自己的折扇,朝着哪吒笑了笑,又看向了站在一边的白鹤童子:“白鹤师弟。”
白鹤童子笑了笑,凭空拿出了名簿,“二位师兄,这名簿还得你们自己签。”
杨戬与哪吒对视一眼,杨戬看向了白鹤童子:“师弟,这名簿可是……”
“刷!”地一声,名簿就被哪吒抓在了手里,只见他往自己手掌一划再把那血往那名簿上一滴。血在那名簿上溅起血花,然后化出了哪吒的名字。这过程哪吒一气呵成,划自己手掌的时候连眉头也没有皱一下,就像……这划伤留血与他毫无关联一样。末了,哪吒又将名簿扔回给了白鹤童子,白鹤倒是吓了一跳差点没接稳。
哪吒看着杨戬愣神的样子,出声道:“快点啊,愣着做什么?”天知道他现在多想离开这个有李靖存在的鬼地方。
杨戬却上前一步抓起了他还在流血的手,“你干什么!”杨戬并不理他,自顾自得撕了自己衣袍的一角,又从怀中掏出了金疮药,细细为哪吒涂上,再小心翼翼地包扎好,最后还吹了吹。看着哪吒道:“疼么?”
哪吒吃惊的看着杨戬,杨戬的眼睛很漂亮,清澈的倒映出了自己的样子,也清晰地表达着他对自己的心疼。是心疼吧?那样温柔的眼神,就像是娘亲的眼神一样……忆起娘亲,哪吒总是无比的暖心,那个从自己一出生就护着自己的温柔的女人,那个有着自己贪恋的温暖怀抱,让自己安心的女人,那个总是照顾自己,在自己受伤时总是心疼自己的女人,那个……自己的娘亲。多么像啊,多么像目光,多么让人痴迷沉溺的眸子啊……
“哪吒……哪吒?你怎么啦,哪吒?”杨戬看着哪吒一动不动看着自己的样子,可那样子又像是透过自己看着另外一个人。
哪吒被杨戬的呼唤从回忆中扯了出来,扫了一眼大殿。看着三代弟子都盯着自己和杨戬看,而自己和杨戬又是靠的如此之近的时候,哪吒的脸上便布满了红云,连耳朵也红了。他立马甩开了杨戬的手,朝着殿外奔去。
“诶,道兄,你去哪啊?”杨戬看到了哪吒红红的耳尖,笑道。
不过这种时候,哪吒哪还有心情回答他啊,早就跑远了。
杨戬又笑了一下,眼中满是宠溺,拔腿向着哪吒离去的方向追去,“杨师兄,名簿!”
只见白鹤童子手中的名簿飞起,一滴血自远处飞来溅在上面化成了杨戬二字,正好便在哪吒旁边。“啪!”那名簿又从空中砸下,白鹤童子又一阵手忙脚乱才不让这名簿落到了地下。“这两人真是……啊呀!他们还不知道去除什么妖呢!这……这可怎么办啊。”
“这下可出大事了。”
“哦,什么意思啊?”
“这次试炼的冠军非他们莫属了。”
“哦?为什么?”
“杨戬几百年前就被誉为三代弟子第一人了,或许你们不知道,这杨戬可是玉帝的亲外甥,当年他母亲瑶姬长公主违背天条被玉帝压在桃山下,杨戬为救他母亲拜玉鼎真人为师,劈山救母。谁料那玉帝竟派了十大金乌硬生生晒化了他母亲,杨戬为了报仇,杀了玉帝九个儿子。你说这份战力可不可怕。再说了,那么多年了,难道他会一点长进也没有吗?如今的他强到了什么样的地步没有人知道。”
“这……”
“再说这哪吒,太乙真人门下。这小魔头的名声你没听过?”
“我……”
“你没听过,那便算不得阐教之人。”
“我,我当然听过。抽龙筋,杀龙子,打龙王的那位小魔王嘛。”
“我可告诉你个秘密,那哪吒……是灵珠子转世投胎,所以他从小便有神力,他那宝贝混天绫就是当年灵珠子以身镇弱水,弱水与灵珠子的碎片化成的。灵珠子可是天地灵气孕育而生,可以说天地便是他的父母,天地之间的灵气都可以随他调配,修道之人最重灵气,没有天地灵气便不能修行,若是他将你身边的灵气全部抽空,你就是再高的修为也难逃一死。现在,你可明白了?”
“这有什么,此次试炼的难易程度都是按照力量的强度变化的,他们如此之强,任务自然也是会变难的。”
“呵,变难?你要知道杨戬背后可是玉鼎真人,那位发起疯来,可是连师祖都拦不住的,谁敢动他徒弟,斩仙剑下添的可就不只是一道亡魂了。再说了,天庭就算再厌恶杨戬,不愿承认,那到底是有血缘关系的。动了杨戬也就是挑衅了天庭的威严,天庭可不会容忍这种事情发生。而哪吒,那可是太乙真人门下,还用得着说么,以太乙真人那护犊子的性子。谁动了他家小魔头,那简直。诶,想想都可怕。那一堆法宝啊……更何况,灵珠子可是女蜗娘娘的人,掌上明珠!而且,师祖也护短,那么优秀的弟子,要是磕着碰着了,你猜师祖会怎么做?”
“我……这……这还玩什么呀!”
“所以啊……别认真了,好好玩玩,这第二第三什么的也有各家师伯师叔的弟子呢!你啊,你……还是算了吧。”
无名弟子哭晕在厕所:黑幕啊……黑幕……

评论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