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ogi🦊

quit

【濛咩】夜半

请勿上升真人||ooc预警||全是我编的


已然初冬,深宵花露重,树影婆娑,风吹的厉害,天也更冷了些。


周洋坠在梦中,索契严寒,回溯时光改了结局,竟连气候也感觉和暖了些。她光明正大赖在队长身边,原本便是一对,如今更是亲密,看着她碗里的东西馋了,就堂而皇之地伸手讨要,听她骂骂咧咧,又看她细心吹凉了投喂,吃的心满意足。暗地里悉心向护士学习包扎按摩手法,几番按着按着便被年长者摁住,在无人处交换呼吸……


梦境惊醒于一个不想看到的人推门而入,周洋还迷迷糊糊的却莫名失落,无人能从这样完满的梦境全身而退,回到现实,必然是比坐了一遍跳楼机还要更甚的遗憾落差。

眼角微湿,她想靠近一些王濛寻求安慰,手一模却摸了个空,被窝已经凉透了,人呢?

慌里慌张地坐起身,确认了人确实不在,来不及开灯,周洋连鞋都没穿便跑出了房门,一颗心怦怦直跳,直到转了两圈,在沙发里看见了人,她才放下心来。

踩着从窗口透进的月色贴近年长者,王濛没惊讶,了然地依偎进她的拥抱。


“醒了?”

“难得休息日,怎么不好好睡觉?工作把你的作息都弄乱了。”

王濛笑着拉了拉她的手,可凉如水的深沉还未退却,这笑便像是达不到眼底,看起来有些勉强,“你明知道我夜猫子。”

有那么一瞬间,周洋又想起了刚刚那个梦境,这几日天凉了,她的腿伤处有些隐隐作痛,那老王呢?大概是疼得睡不着吧……

思及此,她便更心疼眼前人,更不敢随意开口,便也这番静静坐着,拥抱更贴近。


“你喜欢我什么?”长久的安静里,王濛低语,像是询问,更像是自言自语。

周洋也没有刻意去触碰她的视线,只是顺着她的角度望向天空的月亮,“喜欢什么……唔……”她掰掰手指,“喏,王濛是短道天花板,运动天才,做什么什么行,性格好,大格局,有人格魅力,细心会照顾人,噢……长得还好看……”她一偏头,就对上了王濛似笑非笑的眼睛,将手摊在她面前再甜甜一笑,“长得好看还特别照顾我,数不过来啦~”


我以丹心向明月,明月就在我怀中。


“那你呢,喜欢我什么?”周洋脸上满是期待,这个问题她好奇很久了,毕竟也是当初不敢认这段感情的阻碍之一,她不敢想当初那么优秀的王濛为什么会喜欢小周洋。

姑娘扒拉着她的手臂,手指轻颤,像是有些紧张,王濛便当真煞有其事地流露出了思考的表情,她沉吟许久吊足了胃口才道,“可能  …… 因为你笨吧。”


“你又欺负我!”


嘻嘻哈哈闹做了一团,可细看,王濛的眼睛亮晶晶的,已经融化了深沉,汹涌沸腾着温柔。


周洋啊,有一点就通的天赋,却又近乎笨拙的努力,这样懵懂,又这样真诚。笨蛋小咩,喜欢你是下意识的恻隐之心,是长久以往的习惯偏爱……


她捉住了小羊的脚,有些无奈,“怎么不知道穿鞋呢,嫌脚好受?”

周洋听她口气便知她猜的不错,更折服于她的细心,“我出来急,忘记了……”

“喏,鞋给你,去房里换了再拿来给我。”


这大概算是年长者的一种示弱,周洋心知若非疼得厉害,王濛是不会这样差使她的,平日里她定是骂骂咧咧给她拿东拿西的。

穿上暖暖的鞋,周洋匆匆拿了拖鞋,小心翼翼又不动声色扶起王濛,带她回房,双份热水袋与膏药已经准备妥帖了。


“呦,孩子没白养,知道疼人了。”


“啾~”周洋没管她插科打诨,就是看着人,没忍住,一口亲上狮子的面颊。

这声响在静谧的夜格外响亮,月亮表示没眼看,躲进了云层里,“我好爱你呀老王。”



#一些突如其来的灵感#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